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微软将推Xbox微交易线上商店成游戏收入来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1 11:43 eNet硅谷动力

  文/明剑

  3月21日消息,微软计划在今年发布新款Xbox电玩主机时,推出一种提供“微交易”(microtransaction)的店面。其中的理念是一种多赢的局面 拥有可支配收入的玩家可以不时花上一点小钱,来基本上随心所欲地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准;发行商则有了一个创造持续收入流的途径。

  电玩经济学专家、印第安纳大学副教授卡斯特罗诺瓦说,“你不仅应该扫除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界线,而且不能再把电玩游戏视为一种玩具,而要开始把它们当作一种娱乐服务。”

  之所以起“微交易”这个名字,是由于这里的每笔采购一般只有区区几美分或一、两美元,通常不值得使用信用卡结帐。正因如此,像拟议中的Xbox微交易服务这样的中介商就可以发挥作用了,玩家可以从他们那里购买“点数”进行交易。

  如新车标价1美元,新头盔5美分,崭新的武士宝剑50美分,大号球棒两美元三支,在第五级游戏里帮助击败狡猾将领的魔咒10美分一次。

  游戏发行商需要把通往公共店面的权限系统内置进游戏软件中。尽管有些“纯正派”玩家可能反对此举,认为那样会制造不公平的游戏环境,不过分析师认为,其中的利润实在具有太大的吸引力,不管发行商是否喜欢那个概念,他们都很难拒绝金钱的诱惑。

  微软高管称,有朝一日,Xbox线上商店还有望成为用户间互相交易的场所。这种情况在PC游戏市场上已经存在,用户可以在那里交易一些虚拟商品。卡斯特罗诺瓦估计,在eBay这样的交易拍卖网站上,玩家用来购买此类商品的现金花费在1亿到8亿美元之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玩转游戏疯狂乐 游戏天空任我行——记2005年春季北京地区XBOX玩家聚会 (2005-03-18 14:35)
微软退出体育游戏市场 中娱在线发扬原创游戏 (2005-03-17 17:44)
为推Xbox2 盖茨准备百亿美元收购知名游戏公司 (2005-03-15 13:56)
Xbox2向下兼容功能日前仍在评估中 (2005-03-15 11:12)
微软:游戏也将即插即用 不需费劲安装 (2005-03-15 11:03)
微软XNA是一统所有游戏开发环境的终极标准 (2005-03-15 09:53)
微软遭遇瓶颈 盖茨有意收购游戏公司 (2005-03-14 17:38)
盛大牵手微软进军国内电视游戏市场 (2005-03-14 16:05)
2005E3展 微软Xbox2外形首度透露 (2005-03-14 14: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