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产业数据 > 正文
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堪忧 美国一半家庭过滤网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1 10:10 天极网

  文/老沈 编译

  天极网3月21日消息 非营利调查组织Pew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美国半数以上的12-17岁家庭家长使用网络过滤器来限制未成年人利用有害的网络内容。这个数字比2000年增长了65%。然而绝大多数未成年人和他们的父母认为,孩子父母在网上做着他们父母并不同意的事情。

  Pew调查了1100个未成年人,平均年龄为12-17,还有1100名家长,结果表明:美国54%的上网家庭现在都使用一些网络过滤器或监控软件来保护未成年人,而2000年时有41%的家庭使用过滤器。报告还指出,总体而言,美国有1900万个具上网条件的有未成年人孩子的家庭,在这些家庭中,使用网络过滤器的家庭有1200万户,而2000年仅有700万户。

  报告说,那些使用过滤器的父母自己本身通常经常上网,孩子通常是中学生。孩子比较大的父母和上网不太灵光的父母则较少使用过滤器。

  与此同时,美国的家长们显示了保护自己上网孩子的较高警惕意识。

  Pew的研究表明,父母与孩子之间有一个惊人的一致:未成年人群体并没有在网上得到应有的关注,孩子们在做父母不知道的事情。

  报告指出,81%的家长说,孩子们上网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有79%的孩子同意这种说法。65%的父母和64%的孩子表示,孩子们在网上做他们不想让父母知道的事情。撰写研究报告的专家Lenhart说,保护儿童的父母与希望有独立意识孩子之间的年龄差别之争已经成为“禁区”,这种差别正在创出新的在线方式。他还说,父母还孩子都同意,无论父母怎样不辞辛苦,上网的孩子还是要做父母不喜欢的事情,尽管他们知道自己父母不喜欢,孩子们认为自己父母过于担心自己在网上发布的东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未成年人上网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蜗牛积极参与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 (2005-03-15 10:12)
如何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图) (2005-03-11 10:22)
上海为限制未成年人进网吧将划社保卡 (2005-03-03 11:18)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方案 (2005-03-02 16:29)
寇晓伟同志在“健康上网 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2005-03-02 16:28)
“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启动仪式 (2005-03-01 19:23)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 (2005-03-01 18:25)
“净网先锋”形同虚设 未成年人随意出入 (2005-02-21 13:22)
网吧临检竟查出60名未成年人打游戏 (2005-02-06 15:17)
网星两款网游被评为向未成年人推荐产品 (2005-01-19 00:12)
未成年人网中网开通 物理隔绝成人网 (2005-01-13 09:44)
元旦期间未成年人沉迷疯狂游戏 (2005-01-04 09: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