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苏格兰电脑游戏开发专业对中国大陆学生开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7 11:08 东方早报

  实习生 毛文静 早报记者 韩晓蓉

  记者昨日获悉,由世界首创电脑游戏编程学位的苏格兰阿伯泰大学主办的“前进数字时代”电脑游戏国际竞赛,今年首次对中国大陆学生开放,并且专门为中国大陆学生留出2个奖学金名额。

  “前进数字时代”由苏格兰行政院的招贤纳才计划赞助,向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和印度的学生提供总共8个奖学金名额。据悉,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为竞赛提供了大约35,000英镑的奖学金。该计划旨在鼓励更多的人到苏格兰来生活、工作或学习。

  这项赛事要求参赛者在10周时间内(2005年6月13日~8月19日)创作开发出一个电脑游戏的雏形。之后,各团队将向一个由业界高层人士组成的裁判小组展示作品。在这个过程中,参赛者除了有机会结识行业专家、向电脑游戏行业的导师学习之外,更可以得到主奖基金,获得支持,从而把参赛的作品雏形发展成商品。

  申请参赛者必须由所在大学或艺术学院提名,在网上填表www.daretobedigital.com除了有必须的技能,能够创作游戏或教学作品之外,申请者还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技能,必须能够提供自己电脑编程的作品以及英语水平的证明。申请的截止日期是2005年3月31日。

  电脑游戏开发在全世界都是一个新鲜的专业,目前只有英美等一些国家的学院开设,中国国内有一些院校也有开设的打算。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北京三辰快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2005-03-16 14:15)
国内首个数字内容学院成立 游戏设计成专业 (2005-03-16 10:22)
SGDA携手育碧办讲座助学义卖献爱心 (2005-03-15 17:49)
南京钟山学院首届电子竞技专业开学 (2005-03-11 18:38)
GA将举办电影与游戏的对话免费讲座 (2005-03-10 17:51)
网游攀入象牙塔 电影学院开设游戏专业 (2005-03-09 15:11)
3月14日GA新学期游戏课程讲座开课 (2005-03-09 1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