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评论:魔兽世界会不会也是外挂的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7 10:58 PCPOP-电脑时尚

  文/寂静之音

  记得很小的时候,奶奶就对我说:“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别人的就是别人的。不要去眼红别人的东西。”

  记得大学的时候,一起玩网络游戏的同学叫嚣着:“0-5的坚固,暴了他!暴了他!”
伴随着脸部的抽搐,神情的激动,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族,那么等待你的就是无边际的考试,无情的淘汰与被淘汰,会让你意识到:你生活在中国大陆!

  如果你是一个上班族,那么等待你的就是无边际的挤车,人与人“近距离”的摩擦,会让你意识到:你生活在中国大陆!

  那如果你是一个网络游戏玩家呢?一个生活在中国的网络游戏玩家呢?等待你的又是什么?我十分不情愿的告诉你:等待你的是恶劣的游戏环境与满目的外挂。而你等待的,永远也不会来。

  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看到了卡兰迪编辑所撰写的《论“魔兽世界”对外挂免疫力》。看完文章后我很欣慰,欣慰在我们身边还有真正的玩家的存在。一个有血有肉,在游戏里遇到还可以共同讨论彼此感兴趣的话题的真正的玩家。我敢说,如果中国大陆的玩家都像卡兰迪这样,那么我们就会拥有梦中的亚特兰第斯。

  可是遗憾的是,像卡兰迪这样的玩家在中国已经濒临绝种了,即使有,也被一次又一次的恶意PK,拖怪陷害中变得冷漠和麻木了。

  当你在学校被考试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当你在公司和同事间相处的不开心或者被上司欺压的时候,你回到家还会想玩一个需要你花上日以继夜的时间才可以小有成就的游戏吗?

  或者是一个即使你花上日以继夜的时间也赶不上别人一夜的挂机的游戏吗?

  请回答我:当你一觉睡醒后看到你梦想的武器在你的背包里,难道你不窃喜?在你内心里就没有一点点的窃喜?

  当你有了这样一次窃喜后,你会不会觉得天上掉下来的巧克力特别甜呢?你会不会希望这样的巧克力越多越好呢?

  说了这么多废话,无非是想说:作为最广大的玩家,不会像小卡这样想的这么多,我们很单纯。我们不想为了游戏放弃工作,放弃学业,放弃情人节和女友的聚餐,放弃疲累一天后拥有一个美梦的权利!可是我也不愿放弃游戏。所以我们只有选择外挂。最终的也是唯一的选择!这才是我们用外挂的最根本原因。根本不像《论“魔兽世界”对外挂免疫力》说的这么复杂,既然你说外挂在魔兽世界中无以立足,那么就请你来帮我们解决一下上述所说的问题!不要忘了,我们有正当的职业,我们有稳定的收入,我们才是魔兽世界的最稳定的消费群!

  说完了用外挂的原因,让我们再来看下魔兽世界是否真的不需要外挂?

  “《魔兽世界》的等级上限为LV60,这是许多已经体验过的玩家极为支持的设定,同样也泡菜系拥护者非常费解的设定。欧洲服务器的中国玩家在一周内冲至等级上限、甚至引起国外GM质疑的消息已经传得家喻户晓了。 可见,《魔兽世界》是一款在练级难度上相当低的游戏。或者说,"等级"的特性在游戏中并不是主要渲染点,暴雪完全没有利用等级来左右玩家游戏时间的打算。或者说,以他们的制作实力与游戏性理念的等级,根本不屑那么做!”

  以一个游戏的等级来衡量一个游戏是否用外挂,我对作者是否专业表示质疑。同样作为暴雪大作的DIABLO,最高等级只有99。战网上要达到99也就1,2天的事。为什么DIABLO红了这么久,很简单:装备。我不需用外挂挂等级,我可以用外挂挂装备吗?我可以用脱机外挂一次又一次的刷副本直到刷出我需要的极品装备吗?欧洲GM质疑中国玩家的练级速度代表什么?代表暴雪根本就不了解中国玩家对于游戏的玩法。

  值得提醒的是:作为一个中国的玩家,根本不分泡菜系玩家或欧美系玩家!我可以告诉作者,无论是哪种玩家,只要是好游戏我就是它的玩家!在作者的文章中明显鄙视泡菜系玩家,我想问问作者:难道你没有玩过至少一款的韩国网络游戏吗?

  “在《魔兽世界》游戏过程中,做任务获得的经验值、物品、金钱将大大高于重复打怪的所得。重复性的练级方式通常不会成为聪明玩家的选择。怪物的分布又是广阔而随机,并且操作方式上也很特殊,极难以自动外挂的技术实现。自动外挂在《魔兽世界》中变得既累赘又不实用,比鸡肋更食之无味。再加上《魔兽世界》数千个任务与极为引人入境的气氛渲染,通过任务体验游戏将成为游戏的主线。"利用外挂替代重复操作"的依赖点也成为不可能。”

  在这里我要提醒作者的是即使通过任务来获取大量金钱,装备。外挂技术同样可以实现。只要是重复作一个任务,或者是几个任务的任务链。脚本就可以轻松实现。不要以为WOW的游戏界面复杂外挂就难以实现,国内目前一款至尊3D游戏在台湾公测的时候,每个人都感叹于它复杂的游戏设定、操作地形及完整的任务链。到了大陆后,脱机脚本轻松实现游戏中所有功能,甚至1-60级都不用进游戏。

  现在中国程序员遍地都是,只要有利益驱动,什么样的脚本写不出来?什么样的外挂编不出来呢?永远不要用静态的眼光来审视动态的世界,不然终有一天你会看不懂这个世界。

  “老玩家可以稍稍回忆一下《魔兽争霸3》与后来的资料片《冰峰王座》。在《魔兽争霸3》中,攻击木箱、大门等对象的时候,必须按"A"或攻击指令按钮再点目标,非常麻烦,至少比进攻一般目标麻烦一些。而升级到《冰峰王座》之后,就可以直接按右键进行攻击了。暴雪最可怕的地方不在其美工实力、音效制作等游戏表层的东西,而是其重视玩家、反复考量玩家的游戏乐趣与平衡性、并随时修正产品不足的严谨作风!”

  我承认暴雪是世界上顶尖的游戏开发商。我也承认暴雪对于游戏平衡性及修正作品的严谨作风。修改一些简单设置,以达到玩家方便游戏的目的,暴雪的确非常为玩家所想。可是作者认为这样就可以制止外挂的出现,就只能说明作者没有熟读希腊神话。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还会关上吗?作为一个对于强者无限追求的玩家,难道会满足于暴雪的一些简单修改?人心不足蛇吞象!

  最后,我想说的是外挂从使用到普及,是有一个过程的。其实非常多的玩家还是不愿意使用外挂的(包括我),但是当你发现自己不泄的努力还不及别人甜美的睡眠的时候,对于你不用外挂的原则的打击是致命的,而游戏心态的不平衡,最终会导致外挂的普及。所以《魔兽世界》能否抵制外挂,在于运营公司封不封外挂,而不是在于研发公司能不能让游戏本身抵制外挂!这就好比一个人生病了,应该用针对于病种的药物来制止病菌的扩散,然后在根治。而不是再从身体角度出发,食用大量补品,希望强健的身体可以抵制病菌。

  原文作者的结尾很抒情,让我很感动。那既然作为一篇驳文,也请允许我抒情一下。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打游戏的时候无须用手;那么我就可以左拥右抱,调戏完了老婆还可以调戏一下家中的小乳猪。调戏完小猪便看到满包的绿色装备闪闪发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魔兽世界》进入中国始末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