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南京钟山学院首届电子竞技专业开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1 18:3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昨日是南京钟山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上千名新生中,“电子竞技”专业的36名学生格外受到关注。

  “电子竞技”是以信息产品为运动器械的人与人之间的竞赛,简单的说,就是网络游戏比赛,去年刚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钟山学院也在今年6月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电子竞技”专业,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几乎个个都是网络游戏迷。这36名学
生是国内第一届“电子竞技”专业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每天都要学习各种类型的网络游戏,而每个学期的专业成绩很可能就是要赢得某个网络游戏比赛的胜利。

  该专业学生小杨说,他比较喜欢玩一些像CS、魔兽之类的游戏,对这方面的兴趣也比较浓,出来之后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不少同学也都称,这个职业市场前景非常好,很看好这个行业,所以选择了它。

  据钟山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张琦介绍,学生在校三年必须要完成基础教育,每天的专业课就是要钻研网络游戏,成为一些网络游戏的高手。学生毕业后,主要去从事电子竞技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网吧经营管理等职业。

  学生每天钻研网络游戏,会不会使他们沉迷于此而不能自拔呢?张副主任称,这有个心理素质的问题,也有个综合训练的问题,他认为大部分人应该不会沉迷于电脑网络,但也可能出现个别的情况,那时关键还是要加以引导。

  虽然老师说只要引导就可以了,但是在报名现场,家长们的意见还是各不相同。一位张先生说,尊重孩子的选择,尊重他的爱好。而一位孙女士却认为,玩游戏会耽误孩子的学业,而且这个专业不一定有市场发展方向,以及符合以后的发展方向,可能等于不务正业吧,自己实在拗不过孩子才让他报名上学的。《金陵晚报》供稿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GA将举办电影与游戏的对话免费讲座 (2005-03-10 17:51)
网游攀入象牙塔 电影学院开设游戏专业 (2005-03-09 15:11)
3月14日GA新学期游戏课程讲座开课 (2005-03-09 13:37)
11日金山《剑网》首开教育网服务器 7天免费武侠盛宴 (2005-03-08 15:53)
美国视频游戏之父涉足国内游戏教育业 (2005-03-07 18:02)
汇众益智国际化游戏人才培养工程全面启动 (2005-03-04 18:55)
《封神榜》首台教育网服务器4日开放 (2005-03-04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