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魔兽世界即将出世 维旺迪看好中国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0 10:10 东方早报

  文/曹敏洁

  早春的上海春寒料峭,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布鲁斯·海克(BruceHack)的热情。作为法国维旺迪环球游戏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仅仅因为《魔兽世界》这款网络游戏的限量公开测试就不远万里奔赴上海,布鲁斯·海克的举动似乎有些“兴师动众”,但在中国超过2000万玩家这个数字的诱惑下,布鲁斯·海克显然有更大的野心。

  “魔兽”即将出世

  事实上,正当国内网游老大———盛大因为收购新浪一事而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同样来自上海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已经携手维旺迪公司悄然开始了自己的“魔兽之旅”。

  2月28日,经过千呼万唤的等待,耗资巨大、历时四年的《魔兽世界》继北美、欧洲、韩国之后,正式在中国开始限量公开测试,这也意味着,由维旺迪旗下暴雪开发,第九城市负责内地代理的《魔兽世界》中文版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这款网络游戏即将面世中国。

  作为《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商,第九城市用“一个世界在等待……”这样的语句诠释国内玩家对《魔兽世界》的期望,事实上,这也表达了九城本身对这款游戏寄予的厚望。

  据称,《魔兽世界》在全球各地的运营都取得了极大成功。2004年11月23日,《魔兽世界》在北美正式开始运营,头一天就有了超过二十万个注册账号,不得不让暴雪在短短一天之内增开34组服务器(总数达到75组)的地步。

  的确,从布鲁斯·海克的亲临上海,以及九城的厚望,就足以看出端倪,《魔兽世界》的到来必将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格局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魔兽世界》的面世,将对目前正专注于收购新浪的盛大发起强烈挑战。随着《魔兽世界》的上市,盛大将面临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冲击,陈天桥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而《魔兽世界》更是同样来自上海,又同样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九城市超越盛大的唯一可能。

  “作为目前中国网游市场的老大,盛大应该尽快完成收购。”就盛大对新浪的股权收购事件上,著名投资银行高盛等分析机构和国外媒体都给出了一致的建议,而这个建议也正是基于今年将在国内运营的《魔兽世界》,可能对由盛大领军的网游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因此,在这样的局面下,甚至有业内人士将《魔兽世界》称为盛大“杀手”。

  “我们认为市场接受度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在北美,去年11月推出以来,已经卖出了75万套,这个数字是我们预期数字的2倍。在欧洲,两周前的一个周五,一天卖出的总量差不多达到原来欧洲整个市场的数额。”布鲁斯·海克向记者描述了《魔兽世界》在欧美的火爆程度。

  正是因为如此火爆,在花落九城前,围绕《魔兽世界》内地运营权,包括盛大在内的多家公司也都曾展开激烈争夺。因此,在全力拿下运营权后,作为除盛大外唯一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网游公司,第九城市也对这款能在2005年反击盛大的撒手锏寄予了极大希望。

  从九城于本月23日公布的财报中可以看到,《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日程表已经确定,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运营。同时,财报显示,九城还与可口可乐公司达成在中国跨领域推广该游戏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稍后展开积极的市场推广活动。

  维旺迪野心

  对于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布鲁斯·海克显然充满了期待。“中国的网游市场如此之大,如此复杂,将是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几倍。”“中国是网络游戏最大的一个市场,中国的市场也代表着未来发展的方向。”布鲁斯·海克言语之中丝毫不吝啬对中国网游市场的看好。

  布鲁斯·海克坦言,自己将到上海的网吧去体会一下中国玩家的乐趣。显然,尽管盛大、网易等公司已经占据了中国网游市场可观的一席之地,但是在布鲁斯·海克眼中,这里仍然是亟待开发的市场。

  尽管对《魔兽世界》即将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所起的影响持保守态度,但是布鲁斯·海克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上却一点不含糊。

  “我对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感到非常的满意。我们是游戏的提供者、创造者,而九城是负责在游戏和客户之间建立非常良好合作关系的运营者。如果你问我们是否会追加投资,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未来的市场上将会有源源不断的、许多高质量的、一流的产品。”

  布鲁斯·海克表示,追加中国市场的投资将是毫无疑问的,而中国玩家数量众多并且非常成熟,正是吸引其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主要原因。

  而除了网络游戏,维旺迪也瞄上了中国游戏的其他市场。

  鉴于网游产业中,与游戏相关的一些周边产业,如出版物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维旺迪显然也将触角伸向了这些相关地带。

  布鲁斯·海克称,目前维旺迪就在积极考虑关于《魔兽世界》出版物的计划,并要在出版方面做一些推广;而且除了出版物,维旺迪旗下暴雪也在考虑将在中国架设battle-net(单机游戏战网)的计划。

  布鲁斯·海克也透露,目前其公司还将开发大量已开发游戏的电视版本,如《星际争霸》、《魔兽世界》等,并且接下来还有计划要开发一些全新的,适合电视和个人电脑的游戏。在未来的几年内,维旺迪将不断在市场推出新的产品,其中网络游戏和电脑游戏将是主要部分。

  [1]  [2]  [下一页]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魔兽世界》进入中国始末

 相关报道
学生开学 韩国《魔兽世界》在线人数明显下降 (2005-03-09 15:37)
韩《魔兽世界》运营100天 玩家200万 (2005-03-09 13:25)
购买单机魔兽 获赠网络魔兽 (2005-03-09 09:57)
维旺迪CEO督阵 魔兽世界即将开启 (2005-03-08 11:19)
《魔兽世界》最新中文角色名截图(图) (2005-03-07 15:43)
买魔兽争霸参与《魔兽世界》测试账号抽奖 (2005-03-07 15:08)
《魔兽世界》国内内测号现身拍卖网 (2005-03-03 10:26)
《魔兽世界》限量测试报名震撼中国 (2005-03-01 17:18)
《魔兽世界》限量测试报名震撼中国 (2005-03-01 15:47)
暴雪母公司威望迪总裁Mr.Hack独家访谈 (2005-02-27 13:33)
网游新作期待榜 万王之王2仅次魔兽世界 (2005-02-25 16: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