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冠军成堆薪水为零 CS国家队撑不住(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0 10:09 天府早报

  

新浪游戏_冠军成堆薪水为零
stellaR战队五虎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上周,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成都小伙孟阳风光回蓉。在“首个电子竞技世界冠军中
国人”光环下的孟阳,如今已是“名利双收”,而与孟阳十几万元的年薪相比,成都职业玩家们的现状,却是另一番“凄惨”。昨(9)日,记者从位于成都数字娱乐基地内的“极限俱乐部”获悉,由于没有资金支持,他们的电子竞技职业队员们至今还没有领到过一分钱薪水,这些队员里有不少还是目前电子竞技项目的“国家队”队员。

  无奈队长——现在是靠理想在支撑

  “快占领据点B,他们火力很强,撑住!”现场的训练场地里,该俱乐部的CS冠军队———stellaR战队正在网上与来自哈尔滨的某职业战队交手。队员们的眼光都直直地盯着屏幕,队长正在从容地指挥手下向对手的阵地前进。

  stellaR战队至今保持着中国CS战队的最佳成绩(世界八强),目前的5个队员在职业生涯中都获得过多个冠军头衔。

  “我们的成绩一向很优秀,从全国的战队排名来看,不管是成绩还是实力都稳居前三甲。而且,我们的队伍最近刚刚重组,实力比以前更强。”说起目前的情况,俱乐部领队罗必成显得很无奈:“就是这样一支队伍,要不是有星美提供场地设施支持,我们连训练费用都要自理。”

  新stellaR战队队长,19岁的喻巍是去年年底首批获得电子竞技“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队员中,惟一留下来的成员。他说:“我们现在真的是靠理想在支撑了。对于实力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不知道大家还能撑多久。”

  郁闷玩家——在北京时底薪3000元

  首届全国城市俱乐部精英邀请赛冠军、CI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WC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记者昨日在该俱乐部看到了数十张类似的奖状及证书。对于这些成绩,早就蜕去兴奋的队员们显得非常平静。“有这么多冠军头衔又有什么用,我们的处境现在还不是没有改变。”训练结束后,一名队员稍显沮丧地说。

  “以前我在北京和上海的时候,一个月除了比赛奖金等收入,还有俱乐部发放的3000元左右底薪,但我始终还是想回四川,对于四川的低收入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居然低到一分钱都没有,差别太大了。”不久前回到成都加入战队的胡雨说:“不过这里的游戏氛围非常好,我并没有后悔作出回成都的决定。”

  尴尬现状——没有企业愿意赞助

  “以一个5人组成的CS电子竞技战队为例,包括平时训练、队员补助、比赛费用等投入,一年20万元已经足够,和其它一些宣传方式相比,我认为并不算昂贵。”罗领队表示:“但从我们目前接触的企业来看,没有人愿意出这笔钱。大多数企业都认为,赞助一支电子竞技战队不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虽然四川不管从人才还是竞技水平来说都是‘大省’,但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电子竞技在四川的商业操作还处在起步阶段。”四川省体委相关人士表示,中国2003年就将电子竞技运动项目立为了国家承认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有数千万玩家的电子竞技中国市场,还大有潜力可挖。

  早报记者邱俊波摄影向宇

  stellaR 战队五虎将

  领队:罗必成队长

  喻巍(19岁,ID:Forever)曾效力战队:n.SF.XstellaR’s荣誉榜:2004年第十届成都市运动会冠军2004年第三届天府网点杯成都地区冠军……

  队员

  赵明戈(20岁,ID:Xaero)  曾效力站队:Ezer0,[5]Element,United荣誉榜:2002年WCG上海赛区冠军2003年CI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任立超(18岁,ID:headshot)  曾效力站队:FtK,h.spirit,Hunter,Unit-ed荣誉榜:2003年GOC全国总决

  赛冠军2004年CPL成都赛区冠军 ……

  艾放(20岁,ID:LuckyBoy)  曾效力站队:RF,United

  荣誉榜:2003年ESWC成都赛区冠军

  2004年ESWC成都赛区冠军……

  胡雨(21岁,ID:Thersa)  曾效力站队:h.spirit,cYs,Hunter,wNv

  荣誉榜:2003年首届天府擂台赛冠军

  2004年奥美王中王北京赛区冠军  ……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