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游攀入象牙塔 电影学院开设游戏专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9 15: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代小琳)首饰设计、网络游戏、体育场馆管理、文化经纪人,这些听上去热门的领域如今都成了高校的专业。昨天,记者从北京几所高校了解到,今年这些新专业将正式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艺术设计,首饰设计方向,本科专业今年计划招生40人,该专业将开设珠宝鉴定方法、珠宝首饰款式设计、宝石加工、宝石镶嵌、首饰制作工艺等课程,学
生毕业后将从事珠宝首饰设计、首饰加工制作、首饰包装等工作。

  北京联合大学今年新成立了“体育场馆管理”高职专业,计划招生70人。此专业将成立由奥运专家、体育场馆负责人等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奥运专家、体育官员、知名运动员为学院专业顾问,与体育场馆和奥组委有关机构密切结合,将职场技能引入教学。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开设了网络游戏和文化经纪人专业。今年影视技术系动画专业的网络游戏方向共招生20人。据影视技术系主任张祥和老师介绍,网络游戏更重视技术层面,游戏设计偏重于情节的构思和游戏的服务,以设计制作为主。管理系今年开设文化经纪人专业,招生30人。管理系主任俞剑红表示,文化经纪人将设置有关文化产业、文化市场的课程,比如文化通论、文化战略管理、文化经济管理、文化项目运作策划等。

  据了解,新增的热门专业受到了广大考生的青睐。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3月14日GA新学期游戏课程讲座开课 (2005-03-09 13:37)
11日金山《剑网》首开教育网服务器 7天免费武侠盛宴 (2005-03-08 15:53)
美国视频游戏之父涉足国内游戏教育业 (2005-03-07 18:02)
汇众益智国际化游戏人才培养工程全面启动 (2005-03-04 18:55)
《封神榜》首台教育网服务器4日开放 (2005-03-04 11:11)
北京三辰快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2005-03-02 13:12)
重庆职业软件学院将批量生产游戏高手 (2005-03-02 09: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