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NVIDIA开发工具包和《GPU Gems 2》问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9 10:4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2005年3月7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游戏开发商大会讯——全球图形技术和数字媒体处理器领袖NVIDIA公司(Nasdaq代码: NVDA)今天宣布,不久将推出NVIDIA开发工具包。这是一套面向游戏开发人员的内容完善的软件套件,其中包含技术尖端的内容创建、代码集成、性能分析和教育资源等软件。该工具包旨在帮助游戏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利用图形硬件技术的最新发展成功。该工具包可登录网站developer.nvidia.com免费下载。

  同时,公司还宣布《GPU Gems 2:面向高性能图形芯片和通用计算的编程技术》开始上市,这本书是一本关于编程技巧和技术的权威教程的续篇。由Addison-Wesley出版社出版,多位实时图形编程领域的专家合著的《GPU Gems 2》为编程人员提供了创建高级视觉效果的技巧和技术,并介绍了利用当今的图形芯片(GPU)所具备的强大功能和特性组合,实现复杂场景的开发策略。这本厚到880页的精装教程的建议零售价为59.99美元,目前可从Amazon、Barnes & Noble和Addison-Wesley等网站购买。

  “为游戏开发人员提供得力工具,帮助他们将NVIDIA GPU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承诺,也是NVIDIA的重要战略,” NVIDIA公司负责内容开发的副总裁Mark Daly表示,“借助NVIDIA开发工具包,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当今GPU所具备的最新功能,如Shader Model 3.0等,进一步完善其作品。”

  NVIDIA开发工具包融合了NVIDIA公司屡获奖项的游戏开发工具的最新版本,包括NVPerfHUD——面向基于微软®DirectX®9的应用的高级性能分析工具。据Relic Entertainment娱乐公司的图形程序师Remy Saville称,“NVPerfHUD拥有的特性超出了我的期望……真是让我喜出望外!”

  NVIDIA开发工具包所提供的工具和资源包括:

  •NVIDIA SDK 9.0,为使用最新一代NVIDIA GPU的开发人员提供数百种例程、效果、插件程序和白皮书等。

  •NVPerfHUD 3,面向基于微软DirectX 9的应用的高级性能分析工具,能够让开发人员暂停应用,获得每个场景的图形制作流程的详细信息。

  •NVShaderPerf,一款性能分析工具,为所有NVIDIA GPU提供了微软DirectX和OpenGL®应用的着色器性能度量标准。

  •FX Composer 1.6,一个集成式开发环境,用于创建、调试和调整高性能着色器。实时预览和优化特性有助于程序师和美术师创建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如Shader Model 3.0实现的出色特效。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VIDIA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Nvidia在俄实验室欲完全终结游戏兼容性问题 (2005-02-28 13:15)
戴尔推出游戏型笔记本 采用Sonoma和Nvidia (2005-02-25 09:44)
ATI与nVIDIA生死战将移师次世代主机 (2005-02-17 18:05)
NVIDIA游戏体验中心广州站3月启航 (2005-01-25 14:01)
NVIDIA杯地面控制2全国总决赛结束 (2005-01-07 11:14)
NVIDIA杯地面控制2大赛北京赛区报道 (2004-12-28 10:24)
NVIDIA杯地面控制2北京报名倒计时 (2004-12-24 15:25)
NVIDIA杯地面控制2北京赛区报名启动 (2004-12-21 14:46)
NVIDIA将为索尼游戏机提供图形处理技术 (2004-12-15 16:45)
NVIDIA杯地面控制2大赛成都站结束 (2004-12-14 14:17)
NVIDIA杯地面控制2全国大赛与AMD联手 (2004-12-14 14: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