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借助网上聊天找回离家出走少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9 10:1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实习生邱奎)身揣5万元存款,4名贵州少年离家出走,浪迹四方,到了山城。得知儿子行踪后,父母紧急求助重庆警方。昨日下午,4少年在民警协助下被父母接回。

  结伴出游见世面

  4名少年都是贵州省铜仁市人,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5岁,家庭条件都不错,平时又都是好朋友。“我们出去玩玩吧,看看大城市!”2月下旬的一天,4个少年突然冒出个“刺激”的想法,要出门“漂流”,见见世面。

  经过商议,16岁的小宇(化名)带了一张有5万元钱的存折(积攒的压岁钱),分头准备好后,他们又各自给父母留下一张字条便一起离了家。

  “心情激动极了,感觉自己飞起来了。”昨日下午,说起刚离家的感受,15岁的小山(化名)仍抑制不住兴奋。他告诉记者,在2月25日凌晨2点多,他们4人踏上了开往贵阳的列车。在贵阳的大街小巷里逛了两天后,他们到了著名的黄桷树瀑布风景区。

  随后,他们又来到遵义会所游玩。为了完成看三峡、逛朝天门、吃正宗火锅的“三大愿望”,4少年决定,启程前往重庆。

  3月1日,4名少年结伴来到了重庆市。他们在美美百货里购物、在火锅城里享受美味、在网吧里通宵上网……一万多块钱很快就花光了。可是,这样的“好日子”却因为存折突然丢失而宣告结束,3月7日,他们只得打电话求助父母。

  民警相助慰家长

  此时,4名少年的父母也早已心急如焚。通过孩子们的来电显示,小宇的母亲发现儿子身在重庆市江北区!母亲立即向重庆警方求助。

  随即,江北警方和市防巡总队的民警开始了紧急搜寻。当日晚10点多,通过QQ联系,警方在江北一网吧里找到了4名少年。随后,少年被带到防巡总队等待父母。

  昨日下午2时左右,4名少年的家长赶到防巡总队。据小宇的母亲介绍,4个孩子都是网迷,酷爱电脑游戏,但没想到这次居然还离家出走。随后,4少年被各自家长一一接回家。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民盟中央联合提案:戒“网瘾” 堵不如疏! (2005-03-08 17:45)
六旬老人进网吧与女儿视频聊天被误为泡妞 (2005-03-08 12:04)
网瘾泛滥青少年上网得用法来管 (2005-03-08 11:40)
12岁男孩沉迷电游以致晚归 为避惩罚不惜报假案 (2005-03-08 11:26)
2005薪酬整体形势乐观 网游业增幅较大 (2005-03-08 11:17)
妙龄女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谁能救 (2005-03-08 11:02)
专家诊治少年网痴四大典型症状 (2005-03-07 17: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