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沉迷电游以致晚归 为避惩罚不惜报假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8 11:26 金羊网-新快报

  “12岁男孩被绑案”是弥天大谎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金芳 通讯员 熊鹰)“我被孙悟空绑架了!”12岁孩子的天真话语,谁料竟会另有隐情。昨天,番禺警方经过详细调查,终于证实,3月5日曾在该分局辖区内“发生”的一宗绑架案竟是孩子为躲避惩罚而编造出来的谎言。

  3月5日,番禺区东环街派出所突然接到龙美村一群众报案,声称他12岁的儿子遭到3名歹徒绑架,3人都“戴着孙悟空的面具”。他的儿子趁着绑匪不注意,自行逃脱回家……

  接到报案后,东环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调查,但在询问小孩过程中,发现很多疑点。最终,警方证实这宗“绑架案”只是这孩子的一个谎言。原来,小男孩玩电子游戏回家太晚,又害怕家长责骂,于是撒下了这个弥天大谎。

  “可以确定的是,这件事性质上已经是报假案了。”据番禺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法律规定,随意报假案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但由于案中的小男孩仅12岁,没达到法定年龄,所以无须承担法律责任。“但我们已责成家长对他进行教育”。

  (侯颖/编制)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专家诊治少年网痴四大典型症状 (2005-03-07 17:58)
老汉冒儿子名上网视频聊天吓坏美眉 (2005-03-07 17:55)
利用理发店做掩护黑网吧披上伪装挣“黑钱” (2005-03-07 17:53)
兰州网游职业玩家现状调查 月平均收入1000元 (2005-03-07 14:40)
工商整治见效 取缔无照网吧4.7万户次 (2005-03-07 11:28)
骗子骗钱主意够高 居然当街卖网瘾药 (2005-03-07 10:41)
目标《天骄II》公测版本关键词:社会 (2005-03-05 13: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