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华奥星空新CEO到任 中信泰富撤资谣言消散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8 10:59 天极网

  作者:王乐

  天极网3月7日消息(记者 王乐)经证实,中信泰富已任命中信电讯1616总经理陈广才,担任华奥星空新任CEO,此前该职位空缺近半年。

  据消息人士透露,陈广才已于2004年末上任,华奥星空的调整也悄然启动,CEG已被确
立为华奥星空今年的重点发展项目。目前华奥星空方面仅对陈广才上任的消息予以证实,但拒绝发表更多意见,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该消息使得有关中信泰富从华奥星空撤资的传闻不攻自破。

  撤资传言扑簌迷离

  据了解,华奥星空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与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于2003年11月合作成立,专注于数字体育经营着华奥星空网站,体育总会网站、奥委会官方网站等业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按合同约定,中信泰富将向华奥星空提供主要资金,而华奥星空CEO一职则由中信泰富委派。

  由于成立华奥星空是国家将电子竞技列入第99个运动项目的重要措施,标志着国家对电子竞技的承认,因而华奥星空在成立之初曾获得同行的拥护和舆论较高的评价。但随着该公司进入运作,各种业内外利益矛盾的复杂发展,使得情况开始有所改变。

  从2004年3月首届CEG延期开始,有关华奥星空内部分歧以及高层变动等消息开始出现,此后华奥星空CEO林殿魁的离职似乎印证着事态的发展,到2004年底有关“中信泰富将从华奥星空撤资”的传言使得对CEG主办经验不足的批评、以及对CEG联赛机制、制度的置疑达到了顶峰。

  任命CEO柳暗花明

  2004年底记者曾就撤资一事采访华奥星空,该公司对撤资一事予以否认,中信泰富方面也没有相关撤资的消息,据内部人士分析有关撤资言论可能与部分离职员工有关,但也有业内人士透露“某市体委的一位领导曾向其确认中信泰富确已撤资”。

  由于各方都拒绝发表看法,因而有关中信泰富从华奥星空撤资传言无法被证实,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没了下文,直到近日中信泰富任命新CEO才使得局势开始明朗。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信泰富已委派旗下子公司中信电讯1616董事总经理陈广才填补华奥星空CEO出缺,此前华奥星空CEO一职已空缺半年之久,这也成为中信泰富打算从华奥星空撤资传言的主要根据之一,目前陈广才已经上任,他将同时兼任中信电讯1616的董事总经理和华奥星空CEO。

  CEG得到加强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广才加盟以后华奥星空已经开始出现加强管理的迹象“公司内部要求整齐着装,一律要求西服领带等等”,此外“陈加盟后,会议明显增加,尤其是由陈牵头的各部门会议从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对于目前调整的状况,有知情人士表示“华奥星空内部的调整已经开始,除CEG项目外其他部门都在裁人或调整”。在获知以上情况后,记者与华奥星空、CEG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首先证实了陈广才担任华奥星空CEO一事,但他随即表明华奥星空不愿再提及有关“中信泰富从华奥星空撤资传言”的事。

  该发言人表示CEG将是华奥星空今年重点的发展项目,目前赛事的招商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俱乐部改制也已经完成,今年赛事的规模和水平将肯定超过上届。(完)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世界著名运动品牌成为CEG指定服装赞助商 (2005-03-03 16:11)
CEG2004闭幕庆典暨电竞发展中心成立 (2005-01-17 12:13)
CEG落幕陕西封王 05年有新赞助商加盟 (2005-01-17 10:17)
CEG举办年度庆典 国际明星前来助阵 (2005-01-11 16:26)
CEG上海Johnny.R超级Fans挑战赛 (2005-01-11 15:37)
英特尔CEG-EA Sports FIFA大赛结束 (2005-01-10 13:43)
CEG之Johnny.R&Sweet超级Fans挑战赛 (2005-01-07 11: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