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美国视频游戏之父涉足国内游戏教育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7 18: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吴厚斌) 随着国内首个游戏培训项目——游戏学院的创办者李新科与有“视频游戏之父”之称的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IGDEA)主席诺兰·布什内尔上周末在北京将手握到一起,一项跨国界的游戏人才培养计划宣布正式启动。

  李新科是游戏学院培训项目运营商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上周末,他正式宣布聘请布什内尔这位世界级的游戏开发专家为游戏学院的首席顾问,游戏学院将
与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在游戏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发、游戏人才认证等方面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从而使游戏学院项目培养的人才与国际接轨。

  据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主任徐玉彬介绍,我国目前有2000万户游戏用户,占网民总数的20%,如此庞大的用户群需要大批游戏和开发游戏的人才来支持,而中国游戏人才缺口达20万。尽管在中国最风靡的是韩国游戏,但在游戏技术方面,最强的则是欧美,尤其是美国,他们在涉及游戏各方面的技术上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特别是在3D图形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游戏核心技术方面更显优势。此次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的合作,可以看成是中国游戏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游戏技术与世界同步的一次合作。

  据介绍,为配合这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合作,游戏学院2005新版课程体系《游戏设计与开发高级教程》已经吸纳了国际游戏开发教育联合会(IGDEA)提供的世界顶尖游戏技术课程框架,同时结合了国内游戏开发、设计、运营、管理的特点和行业规范。专家评价认为,该教程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完整的游戏设计与开发课程体系,是中美联手培养国际化游戏专业人才的良好开端。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汇众益智国际化游戏人才培养工程全面启动 (2005-03-04 18:55)
《封神榜》首台教育网服务器4日开放 (2005-03-04 11:11)
北京三辰快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2005-03-02 13:12)
重庆职业软件学院将批量生产游戏高手 (2005-03-02 09:57)
4日《封神榜》首次开放教育网服务器 4天免费体验 (2005-02-28 16:16)
《游戏学院项目 2005新版课程体系发布暨汇众益智与 IGDEA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2005-02-25 09:36)
国内网络游戏人才缺口超1.5万 产业链待完善 (2005-02-23 15: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