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版游戏《大战略》内出现反华内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3 09:55 重庆晨报

新浪游戏_盗版游戏《大战略》内出现反华内容
《大战略大东亚兴亡史》中的辱华内容(点击放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报讯据北京晨报3日消息一部名为《大战略大东亚兴亡史》的日本游戏,游戏竟然把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他国的战事作为游戏过程,并且允许玩家扮演日军参与侵略他国战争。

新浪游戏_盗版游戏《大战略》内出现反华内容
《大战略大东亚兴亡史》中的辱华内容(点击放大)

  《大战略大东亚兴亡史》游戏开始时的CG动画使用了众多二战期间日本侵略他国的作战图片,而且还在一幅亚洲地图上明显地标有“大东亚共荣圈”字样。记者注意到,在该地图中,作为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台湾,居然被标示成一个独立的“国家”。

  一名玩家告诉记者,该作以二战中的太平洋战线为主,玩家可以分别扮演日军和美军进行游戏。剧情从卢沟桥事件和珍珠港空袭事件开始。游戏中出现的阵营包括日本、美国、英国、苏联、荷兰、澳大利亚、印度、法国和中国。每一关胜利后都会有不同的胜利条件,其中胜利结局的背景使用的是二战期间上海外滩浓烟滚滚的图片,其反华心态不言而喻。

  记者随后拨通新闻出版署相关管理部门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马上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核查。该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电脑游戏,审批时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查。而类似记者反映的情况,作为管理部门会详查所有下载地址,杜绝此类游戏的下载途径。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被封杀的游戏特好卖 反华游戏暗藏软件市场 (2004-12-17 10:51)
北京发现含恐怖分子袭击天安门情节的反华游戏 (2004-12-15 10:40)
电脑城热销游戏歪曲历史 青少年容易受误导(图) (2004-05-24 10:38)
重庆文化出版部门严厉打击贩卖反华游戏 (2004-04-08 10:04)
新闻总署下令各地查缴反华游戏《秘密潜入2》 (2004-03-22 12:51)
反华游戏“秘密潜入”网吧 有人明目张胆出售 (2004-03-22 10:18)
新闻出版总署调查“反华游戏”称代理商违规 (2004-03-15 10: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