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重庆职业软件学院将批量生产游戏高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2 09: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大批高水平游戏玩家引起职业软件学院关注,欲将其招至门下,打造重庆首批学院派游戏高手。

  日前,信产部电子教育中心、香港职业训练局及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我市成立游戏学院。学院成立初期以游戏策划、软件研发及客服为培训内容。

  学院负责人表示,已着手对重庆市场游戏玩家数量、分布、水平作调查,下一步,计划招收玩家进行培训,招聘国内顶尖游戏高手当教师,毕业颁发相当于大专的文凭。同时还将成立游戏战队。据称,和靠培训软件人才创收不同,培训玩家和组建游戏战队,主要为扩大学院的品牌影响。

  据悉,虽然重庆软件研发水平在全国不算领先,但游戏玩家水平却名声在外,仅职业和半职业化游戏战队就有数十支,其中不乏西部乃至全国的顶级游戏玩家。

  打游戏也能拿文凭,重庆工商大学王逸虹教授认为,虽然是创新,但游戏玩家组织较松散,可能不太适合学校正规教育。北碚电力局的游戏玩家杨源则认为,对游戏玩家来说这是件好事,如果学费不贵,对发挥玩家的个性很有帮助。

  (记者 万里 实习生 王琼)

  背 景

  游戏人才年缺口30万

  随着网络游戏产业兴起,游戏人才也成了香饽饽。据称,我国每年各类游戏人才缺口达30万。

  中国已跃居网络游戏第二大国。重庆智众游戏学院朱经理表示,目前市场对游戏人才专业需求,主要集中在游戏策划、软件研发及客户服务。

  游戏软件人才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每月收入1000元至万元不等。重庆本地人才外流现象仍很严重。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4日《封神榜》首次开放教育网服务器 4天免费体验 (2005-02-28 16:16)
《游戏学院项目 2005新版课程体系发布暨汇众益智与 IGDEA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2005-02-25 09:36)
国内网络游戏人才缺口超1.5万 产业链待完善 (2005-02-23 15:10)
育碧公司将和加拿大政府共建游戏高校 (2005-02-16 14:25)
北京七行业节后需求旺季 奇缺游戏软件人才 (2005-02-16 10:36)
教育部等展开专项整治 取缔1万多家非法网吧 (2005-02-16 09:49)
专家分析3种戒网瘾方式 孩子没错 错的是教育方法 (2005-02-03 11: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