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掐死玩游戏的小学生并勒索5000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1 10:29 城市快报

  2月 24日,家在四平市的延边大学大二男生李响,将他在游戏厅结识的 14岁男孩邵建龙骗到自家附近的一个车棚。他残忍地将邵建龙掐死后,打电话向邵建龙家长勒索 5000元,案发后被警方抓获,大学生为得到 5000元残害生命,断送前程,令人扼腕叹息;而小学生鲜活生命的无辜逝去,给家长造成了致命的打击。此案令人深思。

  -记者青旭 /报道

  本报四平电被害小学生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境一贫如洗。邵建龙被害后,是众亲属凑钱将孩子的尸体火化了,儿子的突然离去,给父母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几天来邵贵江和妻子一直病倒在炕上。 2月 28日,记者来到这个被阴云笼罩的家庭采访时,才真正体会到丧子之痛的含义。

  被害男孩家一贫如洗

  2月 28日,记者一路查访,终于找到了邵贵江家。邵贵江家在四平市铁东区南一纬路小学附近,那里是一片平房区,是正在被动迁的区域。邵贵江家在一个低矮的小院子里,院子周围有许多房子都已经被拆了,这座破烂的小宅院显得孤零零的,院子里有两间小平房,小平房因年久失修,已经破陋不堪了。就是这两间小平房,属于邵贵江的也只有不到一半,邵贵江一家人住在房子左侧的一间小屋子里,只有 10多平方米。而此院的另一户,已经因动迁搬走了。邵家的亲属还说,邵贵江夫妇都是下岗工人,夫妇只靠到处打工维持生活,从结婚到现在,住的一直是一间破旧的小平房,一间三口都挤在一铺小炕上,父母从来舍不得买一件新衣裳。案子侦破后,邵家的亲属一直弄不明白,绑匪怎么选择了这样一个贫穷的家庭下手呢?

  绑匪用金钱诱惑了小学生

  邵家的亲属介绍,当邵贵江夫妇得知害死自己儿子的是一名大学生时,夫妇才知道儿子早已成了绑匪物色的对象。原来,邵建龙喜欢玩游戏,而且经常到离自家不远的一个游戏厅玩,但每到吃饭或夜晚都按时回来。2月 23日是正月十五,邵建龙在游戏厅玩了一天回到家里后,对父母说,他在游戏厅认识了一个大学生哥哥,大学生哥哥给他看了身份证,还把手机号码告诉了他。但当时绑匪自称是四平某大学的学生。邵建龙当时还很得意地对父母说,大学生哥哥想求他去帮忙搬点东西,为了不让他白帮忙,还先给了他 5元钱做报酬。邵建龙对父母说,大学生哥哥原计划在正月十五那天就去搬东西,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去。当日,邵建龙离开游戏厅时,大学生哥哥对他说,第二天去,而且搬完后还多给他点钱,邵建龙决定帮他这个忙。邵建龙的母亲听儿子讲了此事后,担心儿子遇到坏人,2月 24日,母亲一直看着他,不让他出去玩游戏。可是,邵建龙在家呆了一上午后,16时许趁家长不注意偷跑出去,跑出家时害怕被父母发现,他连帽子和手套都没来得及戴。结果,邵建龙出去后就再也没回来。

  孩子亲属曾与绑匪擦肩而过

  据邵家的亲属介绍,邵建龙尽管迷恋游戏,但没有夜不归宿的时候。当晚,当孩子的父母发现邵建龙很晚还没回来后,就出去寻找,众亲属听说后,也来帮助找孩子。邵家的一个亲属介绍,当晚她在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找到绑匪打电话的地方后,又在旁边的网吧和游戏厅找孩子,在星海网吧的门口,他见到一个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引人注意,而且两人是擦肩而过。后来警方将绑匪抓获后,在媒体刊出的照片上,她认出来绑匪就是那个神色慌张的青年,但她当时一点也没想到这一点。为不使邵贵江夫妇再受刺激,记者在邵家狭窄的外屋和邵家的亲属们谈了一会就离开了,邵贵江夫妇那撕心裂肺的喊叫声还在记者心头回响。悲剧,给两个贫困的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病毒假冒游戏外挂 金山毒霸追杀封神木马 (2005-02-28 17:43)
网上盗取6000多元钱财 打游戏全输光 (2005-02-28 17:40)
游戏机卖给智障男孩 父母退货遇阻挠 (2005-02-28 17:13)
《最终幻想X》尤娜COSPLAY (2005-02-28 14:23)
丈夫网上结婚生子 妻子告重婚专家称其不违法 (2005-02-28 10:15)
北京市通州公务员上班网聊将受处分 (2005-02-28 09:42)
大学生返校带热网吧 教室自习者却寥寥无几 (2005-02-28 09: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