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戏机卖给智障男孩 父母退货遇阻挠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8 17: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李春艳 通讯员 郝志勇) 一位精神有残疾的男孩从家里偷了800元钱买了一台游戏机,生活困难的父母要求退货遇阻。今天,工商市北分局即墨路工商所根据《民法通则》相关规定责令该商店退货。

  今年16岁的小王春节前从家里偷取800元来到聊城路,在一家游戏机专卖店买了一台游戏机。事后,其父母发现游戏机好像是旧的,而且儿子有精神疾病。同时为给儿子治病,
家生活也已经很困难。节后,父母来到该店退货,被店主拒绝,认为自己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今天下午,小王父母一气之下找到工商所寻求帮助。

  即墨路工商所执法人员调查后得知,男孩患有精神疾病,是不完全行为能力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无行为能力人或不完全行为能力人进行的买卖交易是无效的,没有法律效力,故责令店主退货。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X》尤娜COSPLAY (2005-02-28 14:23)
丈夫网上结婚生子 妻子告重婚专家称其不违法 (2005-02-28 10:15)
北京市通州公务员上班网聊将受处分 (2005-02-28 09:42)
大学生返校带热网吧 教室自习者却寥寥无几 (2005-02-28 09:38)
真实虚拟难分辨 无尽任务II竟可订外卖 (2005-02-25 14:01)
《仙剑》李逍遥乃姚壮宪失恋后创出 (2005-02-25 13:45)
游戏厅涉嫌赌博 7人被警方依法拘留 (2005-02-25 13:39)
父亲看电表查儿子是否打游戏 (2005-02-25 13: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