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默多克收购英国游戏软件商 意欲进军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5 10: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综合报道

  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即将收购英国游戏软件开发与发行商Eidos,具体计划将在本周末或下周宣布。虽然新闻集团否认了此前关于收购美国EA公司的传言,但默多克进军游戏业的意图终于得到证实。

  Eidos公司公开招募买家已经有好几个月,并与多家公司谈判。新闻集团也曾公开表示过其进军游戏市场的兴趣,并随时准备在合约上签字。Eidos拥有一系列成功的电脑游戏产品版权,包括《盟军敢死队》、《足球经理》、《古墓丽影》等,但经营情况不理想,2004年税前亏损高达195万英镑。转让给新闻集团对Eidos公司来说,应该是其最好的结果,因为这样它就能够在新闻集团的资助下继续运作。而如果把公司卖给自己的竞争对手,将意味着原公司大部分业务部门都将被关闭。目前,英国游戏开发公司经营状况普遍不妙,去年一家英国游戏公司Criterion被美国EA公司收购。在英国的游戏软件市场上到处充斥着美国的游戏。

  新闻集团副总裁切宁在今年1月美国的一次投资大会上曾表示,“要对大批游戏公司发起进攻,甚至包括目前占游戏市场主要份额的EA公司。”

  有传言说,本次转让可能会受到Eidos内部一些雇员的阻挠,该公司游戏开发小组已经被告之,要为公司的新主人做好展示其每个作品的准备。Eidos公司的出版和发行部门有可能被新闻集团现有部门取代。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新闻集团密谋进行收购 欲进军电子游戏市场 (2005-01-18 10:03)
深圳网域关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传闻的紧急声明 (2005-01-12 17:56)
美国默多克新闻集团欲涉足中国网游业 (2005-01-12 13:46)
Eidos《越南1967》发行日期延后 (2004-06-23 10:11)
Eidos片面依赖大作 经营状况欠佳 (2004-06-21 14:57)
EIDOS《时空分裂者3 完美未来》公布 (2004-05-13 10:36)
Eidos 将于2005年推出《古墓奇兵7》 (2004-04-07 16: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