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搬着电脑离家出走 父亲在雪中寻网痴回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19日晚上,我儿子趁家里没人,偷偷搬走了家里的电脑、打印机,还拿走了他妈妈的一条金项链,并留下一封信,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昨天,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的元宵节,可是李强(化名)却踏雪奔波在京城的各家网吧之间,寻找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李磊(化名),今年14岁,是宣武区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由于痴迷网络游戏,已经离家出走四天,家人现已报警。

  少年:搬着电脑离家出走

  李强对记者说,19日晚上,李磊趁家里没人,偷偷搬走了家里的电脑、打印机,还拿走了他妈妈的一条金项链,留下了一封信就离家出走了。“他一个人搬不动电脑,真怕他在外面交了坏朋友,出什么事儿。”

  李磊在他留下的信中说:“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对,但是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孩子出走了,李强家也乱成了一团,他和爱人每天请假出去找孩子,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

  父亲:年三十他也出走在外

  李强说,李磊在腊月二十九也曾离家出走过一次,当时,李磊偷拿了家里400元钱。“年三十我们全家找遍了所有他常去的网吧,也没找到。直到初三,我才在一个地下室里发现了他,当时他又困又饿。”李强说。

  据李强说,他现在也不敢说李磊。“只要一说,他就动刀子威胁我们,要不就离家出走。自从迷上网络游戏后,李磊的脾气也变得特别的暴躁。”

  最后,李强说,“等李磊回来,我们要给他转到全封闭的住宿学校,让学校把他管起来。”

  老师:他在校常和同学打架

  昨天,记者拨通了李磊班主任张老师的电话,张老师说,李磊很少到学校来,所以学校也没办法管他。他到了学校,也经常和同学打架。上学期就是因为和同学打架把腿摔坏了。

  张老师说,“现在,学校里玩网络游戏的孩子挺多的,但李磊的情况比较严重,他现在变得特别好斗,上课也不专心,期末考试有四门不及格。”

  说法

  用亲情拉回孩子

  北京中小学心理咨询专家温方老师说:“孩子玩网络游戏上瘾,这个问题不是一时能解决的,家长要慢慢地与孩子沟通,建立相互依赖的亲情,用亲情把孩子拉回来。让孩子感受到家里的温暖,这里面家长要起到导向作用。”

  最后,温老师举例说:“比如看见孩子在上网,父母可以让孩子帮忙在网上查一下哪种豆油的质量比较好,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家里的一员,并能利用自己的知识帮父母一点忙,这样慢慢地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实习记者 马莹莹)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绿网工程”遭遇寒冬 内容贫乏学生上网无趣 (2005-02-23 17:56)
新游《Hello Kitty》现身台北电玩展 (2005-02-23 14:32)
美军方靠网络游戏招兵 感受入微吸引青年人 (2005-02-23 12:05)
大连竟有学生找“枪手”代写假期作业 (2005-02-23 10:37)
网络游戏中打败对方遭报复青年网吧身中数刀 (2005-02-23 10:27)
电玩打地鼠成妈妈的新宠物 (2005-02-23 10:02)
活力四射 台北电玩展玛格莉特劲歌舞 (2005-02-22 16: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