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网工程”遭遇寒冬 内容贫乏学生上网无趣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3 17:56 东北新闻网

  哈尔滨市教育局推出的“绿网工程”已经有三年了。寒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南岗、道里、香坊区的多所学校,发现各学校开放的绿网教室使用者寥寥无几,绿网工程正遭遇寒冬。

  1月20日14时,记者走进哈尔滨市继红小学的绿网教室,发现两个教室只开了一个,在开放的这个教室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50台电脑,而上网的学生只有两个,各自玩着网络游戏。21日下午,在哈尔滨市第69中学的绿网教室,120台电脑前,一个学生都没有,据管理
的老师介绍,前一天全天只有三个学生来上网。22日上午10点左右,香安小学四楼的学校微机室,偌大的教室只有5名小学生在津津有味地玩着,一名微机教师在辅导,教室里共有40台电脑,其余的都空着。记者看到,学生们都在学校自设的网站里玩着游戏。

  哈尔滨市第69中学副校长由沙丘介绍,该校的绿网教室是市教委的示范点,放假前,学校专门通过校园广播、在家长会上宣传了绿网教室的情况,并专门印发了相应的工作安排,还自编了教材。同样,继红小学、香滨小学、香安小学等学校也都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然而,为何主管部门的一片苦心却得不到学生们的喝彩?据了解,浏览内容的限制也影响学生来绿网教室的积极性。建立绿网的目的就是倡导一种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因此,按照有关要求,各绿网教室都安装了“黑客愁”、“任我行”等防火墙,可以有效地阻止访问黄色、法轮功等网站。然而一些个性化的网站网页同时被阻于防火墙之外,久而久之,学生失去兴趣。一些学校由于客观原因,只能上校园内网,不能上更为开放的外网,这就导致学生浏览内容的贫乏,同样影响学生上网兴趣。

  有关人士认为,学校的绿网是件好事,但还需要改进,使其更具魅力,与社会上营业性网吧争夺学生,把社区内容整合进网络中,使网络更具有贴近性,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据介绍,69中学在自己的校园网上建立了图书馆,目前已经拥有5万余册图书。另外,69中校园网的论坛也办得有声有色,吸引子大量的学生。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新游《Hello Kitty》现身台北电玩展 (2005-02-23 14:32)
美军方靠网络游戏招兵 感受入微吸引青年人 (2005-02-23 12:05)
大连竟有学生找“枪手”代写假期作业 (2005-02-23 10:37)
网络游戏中打败对方遭报复青年网吧身中数刀 (2005-02-23 10:27)
电玩打地鼠成妈妈的新宠物 (2005-02-23 10:02)
活力四射 台北电玩展玛格莉特劲歌舞 (2005-02-22 16:53)
流行组合动力火车献唱《仙剑奇侠传》电视剧 (2005-02-22 14: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