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玩打地鼠成妈妈的新宠物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3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打地鼠成妈妈的新宠物(闫 迪/绘)

  小猴的妈妈最近总跟小猴抱怨说她的记性越来越差,明明要去一个屋子拿东西最后却记不起来要拿什么。小猴记得有篇文章说,年龄大的人多活动活动手指头有助于减缓记忆力衰退,所以小猴就想着应该找一款动手的益智游戏来哄妈妈开心。于是一款名为“打地鼠”的小游戏就这样搬到了妈妈的电脑上。

  游戏的新玩法

  这款由EYEZMAZE所推出的Tonti是利用打地鼠的概念,只要用五个手指,通过按下小键盘上的对应位置的数字,来打那些造型虽然怪异但是很可爱的绿色独眼怪物,再加上配的是轻松愉快的音乐,刚好适合像小猴的妈妈这样需要训练反应和手指灵敏度的人来玩。

  游戏一开始进去用鼠标按start,然后会出现123456789的画面,这个时候按键盘右手边的数字键123456789,接着会跑出一个显示0的按钮,然后玩家按0,游戏就开始了。虽然说打的怪物不是地鼠,但是这款游戏的玩法真的很像打地鼠,绿色的独眼怪物出现在数字键的哪个位置,玩家就要去按相应的那个数字键。有的时候,打完怪物会从洞里弹出金币和爱心。金币可以用来买东西,譬如补血的工具,或者金棒槌。如果赚到的钱够买这些东西的时候,游戏的界面会出现树木,玩家按进去就可以买东西了。过关以后按0,就可以进入下一关了。

  每关和每关的内容都不尽相同。在轻而易举地闯到第二关时,游戏里会多出一格红色的小人,要用数字键按两下才会死。在第三关中出现了很多的锁链,那些锁链不能按,会生锈。到了第四关,会出现眼睛,玩家要注意,不能直接按眼睛出现的位置,只能按眼睛上面显示的数字……进到每一关前,界面上都会有图示的说明。

  游戏“后遗症”

  就是这样一个操作简单,但是却相当训练反应并且颇具挑战的游戏让小猴的妈妈一下子就迷上了。春节那几天,除了访亲探友以外,她就坐在家里一直打地鼠,刚刚突破第九关的红色独眼链球人,就被第十关的蓝色独眼炸弹头人给灭掉了。不过现在小猴没有地方写稿子了,猴爸爸也没有玩“祖马”的机会了……

  至于这款打地鼠是不是真的能延缓记忆力衰退,这个在短期内还无从考证。不过有一日小猴陪妈妈去超市取包的时候,妈妈熟练按柜子密码的动作让小猴知道了她至少是把小键盘上的数字键给记住了……

  听说这款游戏总共有30关,小猴的妈妈已经打到了第18关。小猴自从第三次进入了第九关到现在,就再也闯不了关了。不过妈妈倒是玩得起劲,小猴就是想:啥时候左边也设定一个小键盘,让妈妈两只手一起打该多好呀……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活力四射 台北电玩展玛格莉特劲歌舞 (2005-02-22 16:53)
流行组合动力火车献唱《仙剑奇侠传》电视剧 (2005-02-22 14:19)
台湾电玩展会 《Flyff》超清凉MM图赏 (2005-02-22 11:28)
不畏寒风展露性感 台湾网游MM齐上阵 (2005-02-22 11:25)
《剑网》代言人阿朵春晚“露点”遭网友抨击大喊无辜 (2005-02-22 11:09)
战争变成电子游戏 机器战士上战场 (2005-02-22 11:00)
电动车卖44元为玩游戏 骗家人说被偷 (2005-02-21 13: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