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金山防外挂伤及筋骨 玩家纷纷闹诉讼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3 09:20 PCPOP-电脑时尚
    2月22日,eNet硅谷动力接到来自金山公司用户的投诉。该消费者称,金山对刚开始收费的《封神榜》网游封杀外挂,冻结玩家账号,引起多名玩家不满与抗议。

  “几乎全部高等级玩家账号被封,只是个别人幸免于难,更有部分玩家表示,从没使用过外挂,但也被封了。”事隔五小时,这位朱姓玩家提及此事,字里行间,依然气愤难平,他表示,“仅仅几个小时,金山封神榜论坛的《问题反馈》里就留下数十页的抗议声讨信,有许多网吧已删除了金山封神榜,并合议一起花钱请律师跟金山打官司,更有大量玩家表示不再继续玩这个游戏。”

  为考证金山封神榜事件发展态势,记者登陆金山封神榜官方网站。在“最新消息”一栏看到了金山关于打击外挂的《反外挂宣言》,其中有“玩家第一次被发现使用外挂,将被强行退出游戏,并会被记录在案……第二次被发现使用外挂,将被永久冻结外挂使用角色”字样。

  进入金山官方论坛,果然,许多玩家正在进行抗议。有质疑、有谩骂,也不乏为金山提建议出谋划策者,“热闹非凡”。

  记者随即致电金山公司,负责接受采访的人员声称:“打击外挂,是本着对所有玩家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网络游戏空间而做出的决定,是必须的。”在该名人员看来,现时情况在一年前,封剑侠外挂时也出现过。“那时游戏运营的时间长,外挂更加严重。”

  论坛上,随处可见玩家称“将不再继续玩这个游戏”。针对此番“打击外挂冻结用户账号而导致用户流失”问题,金山方面依然以“剑侠”为例进行说明,“尽管当时剑侠就因为类似的行为流失了一些用户,但最后仍然有绝大多数忠诚的玩家留下来,继续支持这款游戏,”在他们看来,使用外挂的玩家毕竟是少数,而真正喜欢和支持《封神榜》游戏的玩家,一定会理解并支持打击外挂的决定。

  然而,记者了解到,2004年打击 “剑侠”外挂时,第二次发现使用外挂的玩家会被处以“账号冻结3天”的处罚。相比而言,封神榜“第二次使用则永久冻结角色”的处罚,显得更为严厉。对此,金山市场部人员表示,“适当调整,给用户增加一点缓冲时间,可以反映给技术部门。”对于用户“金山可以自己开发并提供官方外挂”的建议,金山表示目前“暂不考虑”。

  截止记者发稿前,金山网络游戏传播策划郑可一再向记者透露:“此次被封账号均为2月5日之后使用过外挂的用户。金山使用的监控技术非常成熟,并留有记录可供查询,误差基本很小。”他重申,由于网络游戏外挂屡禁不止,之所以在打击《封神榜》外挂时处罚更严厉,金山“是表明自身态度,更是对玩家负责。”

  “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件正当的、维护大多数玩家利益的、合法的事情。”一听到有玩家正在发起的“联合上诉金山公司”的消息,前文接受采访的金山人士认为“所作所为完全合法,没有可被起诉的理由。”当被问及有玩家反映“并未使用外挂而账号被封”时,金山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声称需要向技术部门咨询才能核实,她个人并不知情。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