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一套装备换6年半铁窗 母亲流尽半生泪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8 11:25 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

  “我一直渴望在网络里得到自由,却没想到最终却失去了自由。”农历2004年的最后一天早上,即将年满18岁的章华将在狱中度过他的成人礼。

  2004年9月13日,章华因沉湎网络游戏与他人发生纠葛,为了从网友手中夺回那套的“魔法师”装备,冲动之下向对方捅了6刀致其当场死亡,这是上海未成年犯中首例因网络游戏而引发的典型刑事案件。每每念及此,章华43岁的母亲秦丽便痛不欲生。

  小学时最爱泡书店

  秦丽告诉记者,在孩子18个月大的时候,她和丈夫协议离婚,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得到孩子的抚养权。可每天下班后,秦丽都会从江宁路赶到四川北路的家中去看孩子,十多年来一直没有中断过。看到孩子学习生活并没有因离婚而受到影响,秦丽曾一度很放心。

  秦丽说:“小时候,章华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每天放学后,如果不在家,总能在新华书店里找到他。”可这一切,在章华读初二的时候发生了变化。“一天,他跑到我这说同学家里有电脑,觉得很带劲,也要买。但我想来想去,觉得儿子还小,加上四川北路那套老房子电线设备陈旧,最后没有答应他。”没有获得母亲的支持,章华只说了一句“没劲”便走了。

  “在妈妈家,她和那个叔叔老管我。而老爸很少回家,也不管我,多自由啊。”懊恼的章华认为母亲这是推辞,于是渐渐疏远了与母亲的关系。

  母亲深夜网吧寻子

  “孩子读初三后,我发现他越来越不对劲了。”当秦丽照例每个月向学校了解情况时,初三班主任透露章华从开学后经常不来上课,即使白天来了,也总是趴在课桌上睡大觉。联想起儿子曾央求她买电脑,秦丽怀疑孩子会不会迷上了网吧。

  赶到前夫的家里,果然没人。老邻居告诉秦丽,别说儿子章华,连他爸爸搓麻将也好几天没见人影了。“我晚饭也顾不得吃了,当时立即奔到街上去找。”秦丽流着眼泪沿四川北路、乍浦路一带找网吧。“我到处打听,所有房间、聊天室一一找过。网吧里面都是暗暗的,年轻的男男女女抽香烟,说粗话,还坐在一起打打闹闹。我真难想象从小爱读书的孩子,竟然会跟这些人混在一起。”找了20多家网吧后,秦丽终于在夜里十点半,看见章华穿着汗衫在旁边观看人家玩网络游戏。

  看到母亲来,章华也很惊讶,随即表示立即跟她回家。可随后章华明显学“乖”了,每天上网吧,都不会固定在一个地方,有时甚至一晚上串好几家网吧。“就像兔子捉迷藏,我追得紧,他躲得快。一些网吧的业主看我经常来,便推辞说没看见或不知道。”由于儿子没有移动电话,又经常彻夜不归,无法按时联系到孩子的秦丽感到身心俱疲。“我真的很无助,作为母亲,我该怎样把孩子从网络游戏中拉回来啊!”好几次,在深夜寂静的街道上,又累又饿的秦丽忍不住失声痛哭。

  一套装备换6年半铁窗

  2003年9月14日,一个让秦丽终身难忘的日子。凌晨1点,睡梦中的秦丽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你儿子跟人打架了,有消息立即通知我们。”敲门的是几名公安人员,他们的话语,让秦丽的心头开始笼罩一种不祥的预感。

  夜里十点,秦丽接到了前夫的手机。“小家伙闯祸了,知道肯定躲不过,想在进监狱前见你最后一面。”焦急的秦丽立即跳上出租车,飞奔到人民广场,在喷水池的角落里,看见了瑟瑟发抖的儿子。

  原来,一位网友向章华借了网络游戏里的魔法师装备,答应练完级后当天就还。可事后一个多星期,也没见动静。章华一打听,原来那个网友把装备卖了几千元。“妈妈,那是我的心血,练了整整两个多月才拿到的最新武器装备啊。没了它,我就是废人一个!”章华向母亲哭诉说,事后他和一帮人上门讨债,听见那个网友居然说从来没借过,一时气愤难忍,就拔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子捅了对方整整6刀,对方当场死亡!

  由于有自首表现,又是未成年人,章华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

  “是我没把孩子教育好,我希望全社会和家长都能重视起来,让孩子远离暴力游戏,让孩子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健康地成长。”采访结束前,鬓角已经开始花白的秦丽缓缓地说。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光通玩家跟踪计划 虚拟物品开始发放 (2004-10-19 16:59)
就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专访光通总裁杨京 (2004-10-19 13:08)
评论:究竟谁来保护网络游戏中的虚拟物品? (2004-10-11 10:33)
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会议寿步报告 (2004-10-09 10:08)
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会议7日举行 (2004-10-08 00:24)
虚拟物品交易愈演愈烈 缺乏法律支持难保护 (2004-09-15 14:53)
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法律保护圆桌会议简介 (2004-09-09 16:21)
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法律保护圆桌会议将在上海召开 (2004-09-03 13: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