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美国电子娱乐协会提交报告 称马、俄、中盗版率最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7 10:50 天极网

  天极网2月16日消息(记者 王乐)近日外电披露,美国电子娱乐协会(ESA)向美商务代表提交的一份报告指出,马来西亚、俄罗斯和中国是全球游戏软件盗版最为严重的三个国家。

  据悉,ESA出具的报告数据来自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Alliance 简称IIPA),该报告称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一的盗版光盘制造和出口国,俄罗斯是最大的CD-R、DVD-R内容盗版国,而我国被称为是最大的伪正版制造地。

  该报告称上述三个国家的盗版率超过90%,此外印度、巴西和沙特阿拉伯以86%、74%、68%的盗版率紧随其后。除国家外,该报告还指出亚洲部分地区、东欧、中东、中美以及南美地区是盗版最严重的地区,这些地方的盗版率都超过80%,有的地方甚至超过90%。

  对于ESA披露的数据,国内部分游戏公司表示中国游戏市场盗版率超过9成已不是新闻,近年我国单机市场一再萎缩,销售额从2000年初的3.8亿元人民币降到2004年的1亿元人民币,但盗版市场的规模却一直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盗版存在有诸多原因,从企业自身来看,采用一些更为灵活的策略更为明智,一些公司已经准备在2005年借鉴通用软件的方式,降低价格以换取更多的销量。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盗版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神游机解决了盗版却失去了市场 (2005-02-06 10:45)
关于《FIFA2005》、《模拟人生2》等产品的反盗版声明 (2005-02-04 14:14)
政府严厉打击盗版《半条命2》非法行为 (2005-01-29 10:31)
游戏之星针对盗版《FIFA2005》的相关声明 (2005-01-29 10:26)
打盗版被误解禁正版 版署收缴令引轩然大波 (2005-01-28 17:59)
盗版《FIFA2005》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出版物被查缴 (2005-01-27 11:33)
中国打击盗版游戏 引发国外电竞恐慌 (2005-01-27 11:25)
据调查网络游戏盗版一年偷走一个亿 (2005-01-26 10:49)
SONY开放UMD标准 未来PSP盗版将横行 (2005-01-24 11:04)
五万半条命2盗版用户Steam账号被查封 (2004-12-28 10:29)
又有3万名《半条命2》盗版用户 Steam账号被查封 (2004-12-27 1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