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无法忍受 魔兽世界官方攻略错误百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7 10:3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期盼《魔兽世界》中文版盼了许久。不过游戏还未到,“官方授权攻略”倒在过年前到货了。欣喜的是,家里终于有了关于《魔兽世界》的第一份售卖品;失望的是,这份“官方授权攻略”的翻译质量实在……大家看吧:


“官方授权攻略”

    首先是封底,“主要商店、训练者、NPC和暴徒的位置”。此处应该是“NPC和怪物”吧?


NPC和暴徒的位置

    其次是第65页的“在开始的时候,在所有的玩家的背包里都会有一封信。正确的点击它。” 玩过美服或有点游戏操作常识的玩家已经能猜到此处应该是“右键点击”了。只有某些翻译软件做全文翻译的时候会把“Right click”翻译成正确的点击。真怀疑这段译文印刷之前是否经过检验……


Right click

    或许上面只是一时的不小心或翻译人员不是游戏迷的关系。但一些关键名词的解释模糊就让人难以忍受了。(第177页)


Block

    力量:它能增加你的攻击力相应的你的DPS。力量并不影响致命一击的机会,不会增加你堵塞的机会,也不会改变你成功堵塞的数量。这个数量取决于一部分是以力量,另一部分是护甲。

    堵赛?应该是指游戏英语中的“Block”,就是盾牌格挡,而不该翻做“堵塞”(这么翻有哪个地球人能看懂?)

    “攻击力,相应的,你的DPS”完全不符合中文习惯。另外“是以”二字放在这里没有任何意义。可以再次判断此段译文、甚至整本书中有多处是利用翻译软件进行翻译的,而非严格的人工翻译。

    正确的应该是:“力量,它能提高你的攻击强度,以及相应的每秒伤害(Damage Per Second, DPS)。力量并不影响你打出致命一击的几率,也不影响你成功格挡敌方攻击的几率。”

    另外,“盗贼和猎人拥有比其他物种高的分值”。盗贼和猎人应该是职业吧?什么时候变成物种了?

    在来看一个热门职业,牧师的介绍:(第131页)


关联费用

    “使用这些能力总是在魔力值中有一个关联费用”,玩了近20年游戏,还是头一遭听到“关联费用”这东西。 正确意思我猜或许是:使用这些能力后将持续消耗魔力值。

  [1]  [2]  [下一页]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魔兽世界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魔兽世界策划访谈 容易上手难于精通 (2005-02-14 09:56)
《魔兽世界》荣获2004年AIAS大奖 (2005-02-06 10:57)
我们也在玩 暴雪工作人员谈魔兽世界(组图) (2005-02-05 09:58)
我们也在玩 暴雪工作人员谈魔兽世界(组图) (2005-02-04 18:23)
买《魔兽世界》攻略书 赢豪华电脑 (2005-02-04 16:37)
《魔兽世界》官方攻略书日前上市(图) (2005-02-04 14:46)
九城出面打假 称《魔兽世界》并未放号 (2005-02-03 18:27)
暴雪《魔兽世界》即将在欧洲正式发行 (2005-02-03 18:25)
魔兽世界汉化内容揭秘之登陆界面(图) (2005-02-03 15:30)
评论:步入魔兽时代的第九城市 (2005-02-02 11: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