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网、蹦迪、泡吧 压岁钱怎能这样花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7 10:20 沈阳晚报

  对孩子来讲,“过年”之乐,不仅在于放鞭炮、走亲戚,尽情戏耍,还有一道压轴节目:从长辈处得到一份甚至几份压岁钱。如何去安排这份不菲的压岁钱,成了孩子们的“难题”,春节期间,记者就此走访了沈阳部分网吧、酒吧、迪厅,看到了一张张稚嫩的脸。

  网吧: Q Q、传奇一个都不能少

  春节期间,记者在铁西区富工四街附近的几家网吧看到,摆放着数十台电脑的屋子内几乎座无虚席,其中很多“光顾者”都是看上去年龄不大的中学生,甚至还有小学生。记者费了好大劲才和一名正心无旁骛玩游戏的男孩聊了几句,他漫不经心的说:“我每年都能收不少压岁钱,在家里呆着没意思,上网吧来,聊聊天、玩玩传奇比在家呆着强多了。”这时,记者发现一位母亲焦急的来网吧找孩子,她对记者说:“初二孩子的姑姑给了200元压岁钱,一转眼孩子就没影了,不用说又把钱送到网吧去了,吃饭还得挨个网吧找。”

  KTV:学生成为生力军

  除了网吧以外,春节期间,KTV、酒吧也赚个够本,尤其是情人节当天,学生也成了消费的生力军。2月14日下午,在中山路一家KTV记者看到,三五成群中学生模样的孩子来此消费,很多学生手中还捧着鲜花,一天下来消费了不少压岁钱。一个正在排队等着的女孩告诉记者:“给长辈们拜年时,收到不少压岁钱,今天又是情人节,几个要好的同学就决定来这消费一把了。”当记者问道他们不赚钱就开始高消费时,孩子们却回答道:“压岁钱给了我们,就由我们自行支配。”

  迪厅:让我一次跳个够

  由超重低音炮、晦暗光线和热烈劲舞等构成的迪吧,也博得了很多学生、包括中学生的青睐。“在这里我能尽情的释放自己,从压抑的学习生活中解脱出来。过年了,家里的长辈给了不少压岁钱,来这里和同学们消费,跳一跳、蹦一蹦,心里舒服多了。”在皇姑区某迪厅门口一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对记者说。在该迪厅中,无论是舞池还是各个角落,记者都发现有学生面孔的青年,坐在角落中的几个男孩还故作老练地用手夹着烟卷不停地吞云吐雾。记者感言

  随着人们生活的富裕,压岁钱的数目也与日俱增,少则几百,多则几千,这笔数目不菲的钱落入孩子们的兜中,怎么花?一时真让他们不知如何是好,记者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压岁钱的使用,家长们应该向孩子给出科学的建议,指导孩子把压岁钱花在有益处的地方上,上网、泡吧、蹦迪这几种消费压岁钱的方法实属不可取,令人担忧。

  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才轩卓记者电话:81673887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购买百事可乐可参与抽奖百事主题NDS (2005-02-16 17:34)
东瀛美少女卡哇伊COSPLAY美图 (2005-02-16 12:08)
网吧起火烟未消 少年上网依旧酣战 (2005-02-16 10:59)
游戏占据校园网 大学生上网一半与学习无关 (2005-02-16 10:56)
游戏软件市场暗访记:商场拒绝不健康软件 (2005-02-16 10:31)
注重社会效应 网易充满人文关怀 (2005-02-16 09:56)
北京一网吧起火 上网人员冲出险境 (2005-02-16 09: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