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腾讯与Google合作股价创近期新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8 14:46 第一财经日报

  2月4日,腾讯控股集团(0700.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Google开展业务合作,为其在国内数以亿计用户提供Google网页搜索及针对搜索结果的广告服务AdSense。在此消息带动下,腾讯股价向上突破50天均线,创下近期新高。

  香港分析师认为,美国Google第4季盈利增长强劲,对于腾讯而言,可以与其合作是利好消息,有机会令其在互联网广告业务收入上大幅增长。使得市场先前对腾讯在互联网业务
增长上的担心,会有些改观。

  Google的网页搜索框现已嵌入腾讯的各主要互联网服务,包括QQ实时通讯的客户端、腾讯迅速发展的门户网站qq.com、互联网浏览器腾讯TT(TencentTraveler)以及企业实时通讯工具--腾讯TM(TencentMessen-ger)和腾讯通RTX(Real-TimeExchange)。用户在腾讯的各种互联网服务平台搜索,都会在结果页面上看到由Google提供的、与他们搜索内容相关的在线广告。

  GoogleAdSense是Google在相关网站的内容网页上所投放的与用户所浏览内容相关的广告。各种规模的网站发布商都可以借助于GoogleAdSense从自己的网站上获得更多广告收入。

  腾讯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网大为说:“与Google的合作是我们不断加强公司互联网业务的又一体现。相信Google的网页搜索会让我们的广大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搜索服务,同时也会增加我们用户群的粘性。另外,AdSense的针对性网页搜索广告服务也有助增加我们的收入来源。”

  “Google与腾讯的合作为我们的广告商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宣传管道,同时也给腾讯带来了收入增长的机会。Google为腾讯用户搜索的相关信息,来自Google网页搜索的大量在线资料”Google的全球销售和运营高级副总裁Omidordestani说。

  腾讯公司投资者关系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次与Google合作仅限于网页搜索,不包括新闻、图片和网站搜索。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无线增值、互联网增值以及网络广告方面。Google方面看重的正是腾讯日益增长的客户群。

  腾讯公司去年11月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第三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6.1%。比上季增长11.3%,达人民币3.01亿元。其中互联网增值收入为人民币1.09亿元,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为1.74亿元。网络广告为1600万元,其中网络广告收入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107%。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腾讯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QQ对战平台新版公布 支持语音通信 (2005-02-03 15:42)
腾讯2004中国网游风云榜公布 天堂II势头强劲 (2005-01-14 15:16)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招聘 (2004-12-09 14:00)
腾讯超额促销涉嫌违反不正当竞争规定 (2004-12-06 10:48)
马化腾称腾讯欲进军网络游戏及网上拍卖业务 (2004-11-26 09:34)
腾讯9个月赚3亿 但增幅下降全日大跌逾7% (2004-11-22 09:43)
腾讯控股发布前9个月财报 净利润3.286亿元 (2004-11-18 15:17)
腾讯《QQ堂》二次内测热辣招募 (2004-11-18 15:13)
《QQ堂》腾讯休闲游戏第一款 (2004-11-17 17:20)
借道《凯旋》腾讯整合网游收费模式 (2004-11-01 18: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