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定制采购模式将成网吧采购主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8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浪潮集团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浪潮电脑已与连锁网吧运营商零度聚阵,签署了一万台网吧专用电脑的采购协议,创下网吧行业采购数量第一大单的记录,价格在千万元以上。

  “这份大单归功于浪潮电脑瞄准网吧电脑细分市场的‘网吧生态链’策略”,该人士表示,浪潮去年与英特尔、零度聚阵“结盟”,利用上游供应商英特尔全新网吧管理平台
“英宝通”,制造网吧专用电脑,供应给连锁网吧。赛迪顾问分析师表示,这种运营模式结合了上游厂商、PC供应商和连锁网吧运营商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这种定制采购模式将会成为未来网吧采购市场的主流模式。

  目前,网吧行业经营形势好转,市场空间巨大。根据文化部的消息,连锁网吧可能会被纳入到2005年财政部相关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目录中,优惠政策包括减免三年的营业税或所得税。

  在文化部把连锁网吧确定为我国网吧发展的主要经营模式后,政府将对连锁网吧发展给予政策上支持,进一步促其回暖。

  而网吧新增市场空间巨大,零度聚阵方面表示,零度聚阵拥有全国连锁经营的资格,一万台PC只是起步阶段,根据业务开展的情况,还可能继续扩大采购规模。

  这就给上游的PC厂商、软件开发商和芯片制造商带来了巨大商机。由此兴起的廉价PC热潮,把英特尔、AMD等跨国巨头和本土厂商全部席卷其中。

  “这一万台的纪录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刷新。”赛迪顾问分析师表示,随着连锁网吧的进一步发展,以PC生产商为主体,沟通产业链上下游,为连锁网吧定制专用PC的模式会流行开来。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网吧免费视频服务 民工上网给家人拜年 (2005-02-07 12:54)
黑网吧春节赚起学生钱 被工商取缔 (2005-02-07 11:13)
春节发现网吧违法可举报 (2005-02-07 10:58)
网吧临检竟查出60名未成年人打游戏 (2005-02-06 15:17)
少年偷钱去网吧被母打得跪求民警收养 (2005-02-06 11:06)
节日期间网吧我行我素 孩子仍是常客 (2005-02-06 10:58)
《英雄王座》部分主题网吧永久免费 (2005-02-06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