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老套路玩出新花样 QQ游戏里传来手机中奖信息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6 1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欣)在QQ游戏里发布假系统消息,诱骗网民支付手机费来换取虚设的“大奖”。昨日,武汉市网络侦察部门已锁定这起涉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的具体位置。

  程先生是武汉某公司的电脑工程师。上月26日,他与3位网友在腾讯QQ游戏里同时收到一条系统信息,称“本公司举行抽奖活动,祝贺你成为我公司幸运客户,你将获得3888元现
金和大量QQ游戏币,请与我公司服务人员(QQ号284315XX)联系,进行身份认证。”有两名网友与该QQ号联系,对方要他们先填一张表格,再签一份协议。两名网友未细读内容就点击确认,随后发现手机费中有50元被扣除。

  程先生说,他看到协议中写有“扣除手机费50元连续3月才能得到承诺的奖品”。怀疑这是场骗局,他迅速向市公安局网监处报警。

  记者昨日与深圳腾讯公司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期未举办过此类活动。

  据了解,通过初步侦察,网警已锁定嫌疑人在海南省某地,并就此事展开调查。

  市公安局网监处负责人提醒,这是“中奖”老套路在网络上的新花样。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腾讯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电子游戏厅容留小学生玩赌博游戏(图) (2005-02-05 09:51)
南宁警方查获185台赌博游戏机 并集中销毁(图) (2005-02-04 11:51)
网络赌博每年造成千亿元赌资流失境外 (2005-02-04 11:05)
两部委加强假期网游监管 网游赌博成打击重点 (2005-02-03 16:17)
河南:警方捣毁4个地下电子游戏赌博窝点 (2005-01-31 15:13)
河南警方捣毁4个地下电子游戏赌博窝点 (2005-01-28 18:21)
评论:网络游戏赌博 什么是幕后关建 (2005-01-25 10:24)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措施严打网络赌博游戏 (2005-01-19 19:38)
网络游戏涉及倒卖财富值实是变相赌博 (2005-01-18 14:05)
北京将重点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赌博 党政干部参赌一律免职 (2005-01-14 17: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