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浙江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资网络游戏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3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3日电1月26日凌晨3点钟,位于杭州城西数字娱乐产业园区内的龙高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灯火通明,5个韩国人正在激烈地讨论着。他们的身份都是职业网络设计工程师,现受雇于龙高丽公司,开发一款名为《降魔》的大型3D网络游戏

  龙高丽公司是几个台州人于2003年筹建的一家专门从事大型网络游戏设计开发的公司,吴建华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降魔》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真3D科幻风格的网络游
戏,昨天已经开始内测,今年3月将正式推向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单是在杭州,像龙高丽这样的公司就不下15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网络游戏,他们的投资方都是浙江的民间老板。

  取经韩国

  2002年夏天,吴建华和几个朋友一起进入这一产业。那时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已经开始初显朝气蓬勃的景象,不少网络游戏运营商凭借一款游戏就一夜暴富。

  “资金没什么问题,问题是技术,在国内根本就无法找到网络游戏开发人才,我们就向韩国人取经,因为韩国是世界上网络游戏产业最发达的国家。”

  2003年,吴建华等人请来几个韩国网络游戏设计师,开始策划一款名为《降魔》的网络游戏。“我们有资金,韩国人有技术,所以游戏开发进展非常顺利,上个月底已经完成自测,前后用了大约两年时间,花了1200多万元。”

  借道韩国技术,首先得付出高昂的工资代价。据吴建华介绍,“一款大型网络游戏是大量网络游戏人才智慧的结晶,比如《降魔》,共有17个韩国游戏设计工程师参与开发设计,其中有5人在杭州工作,还有一部分在首尔工作。在杭州工作的韩国工程师年薪是20万元,有一个在首尔的总设计师月薪更是高达两万美元。”

  《降魔》强调的是沟通、交流、学习、建设,而不是杀戮。“今年3月份,《降魔》就可以正式推出,预计用3个月的时间就可收回全部投资。”吴建华对他策划的首款网络游戏信心十足。

  掘金网络游戏

  目前到底有多少浙商投身网络游戏无从得知,但众多浙商掘金网络游戏这座金矿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龙高丽公司所处的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区内,虽然园区去年12月份才成立,目前却已经聚集了久易科技、博客信息技术、易富科技等14家IT企业。这些公司基本上都是从事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或相关产业的开发设计。据了解,这其中大部分是由浙江民间老板投资的。

  徐爱巧,台州玉环人,杭州久易科技有限公司CEO,1月8日,该公司自主研发并运营的一款3D卡通风格在线游戏《数码精灵》开始公测

  赵荣峰,台州临海人,杭州二元科技有限公司老总,目前该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开发一款名为《帝国传奇》的大型网络游戏,已经开始内测。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了近5亿元,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2009年将超过百亿元。“网络游戏投资大,开发周期长,但市场广阔,赢利很快,通常半年到一年内就能收回全部投资,这也是浙江老板纷纷看好这个产业的原因,陈天桥和丁磊这两个浙江人就是最好的榜样。”数字娱乐产业园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络游戏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吴小敏)(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各大网络游戏运营商推春节游戏总动员 (2005-02-02 11:07)
网络游戏年内将走向低谷 VOIP开始破冰之旅 (2005-02-02 09:43)
美国职业橄榄球结盟中国网络游戏 (2005-01-31 16:03)
北京将重点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赌博 党政干部参赌一律免职 (2005-01-14 17:54)
D-Link亮相CES 推家庭游戏解决方案 (2005-01-13 18:19)
台湾游戏公司将故宫国宝引入电脑游戏 (2005-01-13 18:08)
评论:网络游戏产业“主流”了吗 (2005-01-13 16: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