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晋江一网游迷网上买设备被骗两百多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2 10:3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实习生赖剑波)花钱买网络游戏装备,没想到却被欺骗。前日下午,网游迷小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被其他玩家骗走了270元。

  昨日在晋江深沪看店铺的小陈,向记者诉说了自己被骗的经过。最后小陈告诫其他游戏玩家,在进行间接交易时应多长个心眼。

  小陈说,因为他在网络游戏中的角色的装备多次被盗,遂于前日下午购买了一个密码保护。有了密码保护后,小陈觉得,自己的角色没有装备无法升级,便萌发了向其他玩家购买装备的想法。昨日下午,他便再次上线,准备为自己的角色购买一套装备。物色了许久,他发现一个名玩家正在叫卖“圣战”(游戏中的装备名字)。

  通过短暂的电话商量,小陈决定以170元向他购买一套“圣战”。双方说好,小陈把钱通过银行账户汇到后,对方便把装备交给小陈。10多分钟后,小陈把钱存入对方提供的账号内,同时告知对方查收。不一会儿,小陈再次联系上对方,对方答复称钱已经收到,但要到网吧才能把装备转给小陈。但小陈等了许久,仍不见对方上线,于是再次打电话给对方,可是这次接电话的却换成另外一个人。这个人称,刚才卖装备给小陈的人是其朋友,但是个新手,不懂行情,一套“圣战”才卖170元,太便宜了。他要求小陈再汇50元,才能把装备给小陈。

  迫于无奈,小陈只好再次到银行汇款,但汇款时他被告知向外地汇款,50元不好汇,建议汇100元。小陈只好把这个情况同对方说明白,可以再汇100元,但要求对方增加装备,对方也同意了。

  汇完款后,小陈再次联系对方,要求其给装备。但据小陈说,当时对方接电话时告诉小陈说:“我是骗你的。”

  针对网上购买装备事宜,记者采访了一位网游老手小蒋。小蒋说,装备交易是网络游戏的一大亮点,也是玩家交流的一个平台,但毕竟不是面对面的交易。小蒋建议,玩家在进行远程交易时,应该多加几层“保险”,例如,可以找熟悉的人购买或通过熟人介绍。

  今年网上购物案件已达60多起

  早报讯 (记者谢伟端通讯员李和楷姚振群)1月份以来泉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就接到60多起该类网上购物咨询投诉案件。此类案件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一大热点。昨日,泉州市工商局发布紧急消费提醒:网上购物小心掉进欺诈陷阱。

  江苏省连云港市刘先生向福建省泉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出申诉,称其在某某购物网订购了总价330元的电脑配件,货款预付后却犹如石沉大海。经工作人员查证,该网站标称的运营商“福建(石狮)某某有限公司”本身就是一个虚假主体———刘先生遭遇诈骗了,只得转向公安部门报案。

  泉州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说,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设立“经营性”网站,以开展电子商务为名行欺诈敛财之实。这些网站往往存在着假冒工商注册企业信息、虚假宣传(包括冒用标注工商红盾电子标志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品价格虚高等违法经营甚至诈骗犯罪行为。

  对此,泉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网上购物时应当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运营商,不要轻易相信不明网站的业务信息而支付款项。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首例虚拟财产纠纷案终审 玩家精神赔偿被驳回 (2005-02-01 18:03)
我国将立法加快网络虚拟财产保护步伐 (2005-01-31 09:57)
8亿游戏币买账号被封 虚财交易无保障 (2005-01-11 09:52)
公安部门提醒玩家警惕虚拟财产被窃 (2005-01-05 14:30)
几十万网游装备被盗 专家建议可向法院起诉 (2004-12-24 14:09)
货币贬值玩家流失网游世界遭遇通货膨胀 (2004-12-23 10:30)
评论: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终审判决 (2004-12-20 17: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