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网游玩出逃命高招 炒股也运用自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1 13:21 证券时报

  赵金刚最大的爱好是玩游戏,为此险些荒废学业,工作以后常常因为玩游戏被老板训斥,连他的父亲都叹息道:“这孩子算是被游戏害了。”可是,谁也没想到,赵金刚却因为玩游戏而成了一位股市赢家,在最近三年多的股市中屡屡逃过下跌的命运,并且还保住了每一轮上涨行情中利润。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赵金刚在网络游戏中练出了一套逃命的高招,等到炒股以后,他就将“逃命术”用在股市中,没想到竟然十分奏效。 赵金刚每次参加游戏中的帮派大战之时,都会仔细观察形势,如果发现敌众我寡或对方阵营中高手如云
,总的形势不利于自己这方时,他就会率先逃跑。

  赵金刚认为炒股也是如此,首先要看大势,大势疲弱的时候一定要果断离场,虽然疲弱的趋势中偶尔也会蹦出一两只黑马,或者出现短暂的反弹行情,但大多只是昙花一现,被套住的概率很大。所以,在大势疲弱的时候,赵金刚常常能保持大半年都不买卖股票。他说:“在游戏里你看见形势不妙就逃跑,你的网友就会鄙视你,下次就不愿和你组队玩。可是炒股的时候,你看见大势不妙就逃走,不会有任何人指责你,那为什么不逃呢?” 赵金刚在游戏里还会注意一些高手的反应,有时候形势明明是有利的,但那些高手却突然逃跑,事后往往证明他们的判断是对的。因为游戏高手的级别高,能力水平也高,往往能提前发现一些不利的动向。赵金刚在炒股的时候也常常紧盯一些反应灵敏个股的动向,有时候明明大势走好,但那些领头个股却突然下跌,这时候他就会赶紧卖出。他说:“股票反应灵敏说明其中运作的资金水平高,它们往往能在大盘见底前领先上涨,同样也往往能在见顶前急忙撤出。比如江西铜业在2003年9月的时候,比大盘提前一个半月时间启动,到了2004年3月该股又比大盘提前一个月时间见顶,我就是紧盯着这只股票,才准确把握住整段行情的。”

  赵金刚在游戏中还有一条保命的招法就是:不拣“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游戏中常常会有些宝物随意丢弃在野外,只要有人贪便宜去拣,立即就会中埋伏,不但宝物拣不到,连游戏中的小命都不保。赵金刚炒股的时候从来不拣“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比如个股公布利多消息,突然放量大涨,他是从来不追涨的。至于大盘的重大利好,他也只是当作逢高卖出的机会。远的有2001年10月13日的“暂停国有股减持行情”,2002年6月24日的井喷行情,近的如2004年的“9.14”行情等,他都抓住机会卖出,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正确的。他说:“要在股市中保住资金的安全,千万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科技股新年四大概念 网络游戏仍然魅力十足 (2005-01-06 11:00)
专访盛大新任行政副总裁张燕梅(图) (2005-01-05 09:36)
网游钱景诱人 中国概念股受资本青睐 (2004-12-30 09:59)
第九城市朱骏版大话西游:纳斯达克上学归来 (2004-12-27 10:17)
上市后继部分股东即抛售股票 九城还能走多远 (2004-12-25 15:09)
广西财经金山华络杯综艺大赛圆满结束 (2004-12-20 14:19)
广西财经学院第一届金山华络杯综艺大赛将举行 (2004-12-13 17: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