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Intel 65nm制程处理器暂定细节先曝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1 10:48 PCPOP-电脑时尚

  Intel今年的处理器发展计划已基本确定,如支援EM64T的P4 500和Celeron 300,年初支援EM64T而年中可实现Vanderpool的P4 600和双核心的P4 800系列等,上述处理器均会继续沿用90nm制程,那么下一代采用65nm制程的Intel桌面处理器又会怎样发展呢?

  在Intel最新的蓝图上,无论是65nm制程的双核心Presler还是单核心的Cedarmill均较之前的预期要提前推出,两款新核心的处理器现在预期可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无论如何,
得益于处理器采用的新制程,Presler和Cedarmill额定功耗预期不会比90nm制程的Smithfield和Prescott高。

  具体的技术参数方面,会取代Smithfield的双核心Presler将继续支援800MHz FSB,LGA755界面并将整合4M L2 Cache(是两个Smithfield还是两个Prescott 2M呢?),而得益于65nm制程Presler将可实现最高3.8GHz的工作频率,较Smithfield暂时的3.2GHz要略高而额定功耗设计则与Smithfield相当,同时Presler已知也会支援更多的应用技术,如VT2和LaGrande。

  单核心的Cedarmill似乎不会继续采用现有的网络爆发架构(NetBurst,Presler是沿用它的)而改用新的架构进行设计,处理器可支持1067MHz FSB,整合2M L2 Cache并继续采用LGA755界面,Cedarmill可实现最高5GHz的工作频率并可应用在主流P4和Celeron产品上,额定功耗设计暂时在95W较前代Prescott要低,而和Presler一样Cedarmill会支持VT2和LaGrande。

  上述两款处理器新品均可继续搭配945/955芯片组使用,而Intel计划当中在06年稍后时间推出的Bridge Creek和Averill,芯片组具体未明,不过个人预期两者应该会搭配Presler和Cedarmill下一代全面采用新架构开发的处理器推出。

  AMD方面,目前已知将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双核心的Windsor(Athlon64 FX)和单核心的Orleans(Athlon64),Manila(Sempron)与Intel同期的CPU新品抗衡,三者将改用Socket M2界面支援DDR-2内存同时也将支持AMD自有的Vanderpool和LaGrande技术:Presidio和Pacifica。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2005年1月27日新上市电视游戏销量速报 (2005-01-31 11:53)
谁说便宜没好货 X-Ray精品鼠垫仅30元 (2005-01-31 10:57)
只为游戏打造!华硕准系统竟有如此性能 (2005-01-31 10:50)
日本发售苹果mini电脑主机(组图) (2005-01-31 10:34)
新游戏寥寥无几,日本电玩厂商获利疲弱 (2005-01-31 10:31)
生化火箭筒 中国最顶级水冷(组图) (2005-01-28 15:42)
生化火箭筒!中国最“骚”的顶级水冷(2) (2005-01-28 15: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