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Xbox蒸蒸日上不枉巨资投入 将成微软增长重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31 15:25 天极网

  导读--藉助Xbox主机最畅销游戏《最后一战》的续集《最后一战2》推出之势,Xbox业务在2004年最后三个月的收入增长20%

  天极网 1月31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电玩主机Xbox在假期中的强劲销量,以及外界普遍预期今年将推出其新一代产品,使微软因而更容易推断旗下的电玩业务将有助促进公司的增长。

  微软周四表示,包含Xbox业务在内的该公司家庭娱乐部门自约五年前开始研发这一游戏主机以来,首度达成营运获利。微软为Xbox的投入据估计约有20亿美元。

  微软表示,藉助Xbox主机最畅销游戏《最后一战》(Halo)的续集《最后一战2》推出之势,Xbox业务在2004年最后三个月的收入增长20%。家庭娱乐部门报告称,营运收入增长11%,达到为14.1亿美元,营运获利为8,400万美元。

  微软将对Xbox主机的全球销量预期提高至2,100万-2,200万部,而此前预期低于2,000万部。

  “这一季的成果揭示Xbox的业务模式可行,”华盛顿州独立研究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罗索夫(Matt Rosoff)说。他指出,新的挑战在于推出可赢利的新一代Xbox电玩主机。

  Xbox攻略未来

  业界预期微软将在2005年下半年稍晚推出新款Xbox主机。其竞争对手兼业界龙头索尼预期将在2006年发布热卖的PlayStation主机的第三个版本。

  代号“Xenon”的新一代Xbox主机预计将在3月的加州圣荷西游戏开发会议或5月的洛杉矶E3电子娱乐大展中揭开庐山真面目。

  随着微软的核心业务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增长速度减缓,公司正斥巨资打造从家庭娱乐到会计程序等各色新型软件产品。该公司同时押注于将Xbox与其他微软产品相连结的产品与服务,期望借此维系此一电玩主机的市场发展动能。

  让玩家从起居室即可连线厮杀的Xbox Live服务,预期至6月的会计年度末时,将会拥有160万至180万订户。微软最初的预期为150万用户。(完)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Xbox《实况足球 国际版》试玩报告 (2005-01-31 11:03)
新游戏寥寥无几,日本电玩厂商获利疲弱 (2005-01-31 10:31)
神奇俄罗斯方块 钻入微软Xbox主机 (2005-01-28 10:31)
Xbox LIVE全球会员人数突破140万人 (2005-01-25 11:56)
主机未动 游戏先行 Xbox2《死或生4》开发中 (2005-01-24 18:16)
FLASH小游戏混出头 登入PS2大雅之堂 (2005-01-21 11:54)
微软Xbox2可能将于年底与极品飞车同步发售 (2005-01-21 11: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