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喻婆婆爱管闲事查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31 14:25 重庆晚报

  昨晚7时,全黑的夜色中,阵阵寒意扑面而来。67岁的喻明兰婆婆,套上厚厚的羽绒服,拿把手电筒,又出门“侦察”了,目标是“江北建北社区所有网吧与游戏厅”。

  检查网吧不是喻婆婆的工作,每逢寒暑假,却是这位老党员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婆婆住在建北二村,退休后常爱闲逛,谁料却逛出了心病——“国家规定,网吧不能接纳未成年人,可附近网吧啷个都是娃娃?”婆婆去年决定:以找孙儿为借口,溜进网吧,发现娃
娃们,就及时通知社区居委会。

  开头并不顺利。去年夏天,婆婆发现一网吧,门帘遮得严实,窄小过道直通楼上,门口永远是4个男子把守,据说有赌博。但是,所有窗户、侧门都被粘纸紧紧贴住,什么都看不到。

  喻婆婆先用老办法,大摇大摆走进网吧一楼,假意搜寻一番后,直接走到楼道口。刚迈腿,一男子伸手将她推出:“找孙子?上面没得网吧!”

  无奈,喻婆婆只有撤退,但此后每天,依然坚持到网吧附近去“侦察”,要么假装跟网吧外的摊贩聊天,要么去网吧前帮人擦鞋……

  一个月后,喻婆婆终于从这家网吧丢弃的垃圾中发现线索:里面有上千张单据,每张上面都写着“啤酒机”三个字,还注明多少钱,多少个。婆婆马上向有关部门做及时反映。

  这之后,喻婆婆和网吧较真的信心更足了。让人欣慰的是,孩子们慢慢理解了她。4年级的业业(化名)就向她表态,再也不去网吧。近日,建北社区也向江北区关工委,推荐喻婆婆为“文化市场监督员”。

  记者 余彦姝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