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家长纷纷报料黑网吧藏身城中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7 17:55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刘刚报道本报近来接到不少学生家长和读者朋友的报料,反映福田区的上沙村、下沙村和沙尾村的村屋里有不少黑网吧,有不少穿校服的学生经常进出这里,如今正值学生放寒假,希望有关部门好好严厉打击这类黑网,不要让他们再继续毒害我们的“花朵”!

  多家黑网吧藏身沙尾

  晚上7时,记者走进了位于沙尾村的一处村屋,转过几条小巷后一处门面引起了记者的警觉,不时有人从卷闸门上开启的小门进进出出,走近一看,卷闸门上的小门虚掩着,透过缝隙能隐约地看到里面有穿校服的孩子在上网,老板就坐在门口把守。

  记者以玩家的身份走进了这家黑网吧,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摆了13台电脑,几个十来岁穿着校服的学生正在玩着一款网络游戏。记者掏了10元钱找了个机位坐下,随即与那几个酣战的学生聊了起来。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经常来这里玩。他们透露,这里的黑网吧很多。根据他们的提示,记者在这四通八达的小巷里转了一圈,发现了五六家这类的黑网吧。

  学生劳务工是常客

  “价格低廉、游戏新颖、而且没有任何年龄的限制”,这是记者了解到的这类黑网吧的生存之道。据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白天学生是这些网吧的主要客户,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打工人员的“天堂”。记者采访了一位在此玩游戏的打工人员,他表示,价格低廉是他们最看重的,一般正规的网吧每小时的价格都在4至5元左右,这里只要2元,对于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来这里上网成了业余生活的首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固定的客户群,才使这些黑网吧敢冒风险、越开越多。

  黑网吧毫无安全保障

  暗访中记者看到,因为要躲避检查,几乎所有黑网吧都是大门紧闭只留下一个可以容一人进出的小门,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还发现有些黑网吧老板就在屋里开火做饭,由于房间小,加上大门紧闭里面就像一个闷罐,再加上有不少玩家在里面抽烟空气浑浊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更让人担忧的是,这些黑网吧里面什么消防设施都没有,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欢迎举报黑网吧

  本报开通举报热线:83519727,对于您提供的线索记者将明察暗访,对黑网吧、违规操作的游戏厅,本报将给予曝光。

  作者:见习记者刘刚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期末考试刚完 网吧接连晕倒三名学生 (2005-01-27 16:48)
电脑学校变黑网吧 强迫孩子玩到天亮 (2005-01-27 16:24)
网吧老板猥亵十余名男童被起诉 (2005-01-27 11:38)
游戏改编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驻守上海15年 (2005-01-27 11:19)
50种非法电子游戏上清查收缴名单 (2005-01-27 10:08)
关注:不要让网络游戏谋杀了爱情 (2005-01-26 13: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