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信产部网游基金招标 盛大金山等10公司中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7 17:17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7日消息 (记者王乐) 在近日结束的2004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网络游戏开发平台项目招标中,长宽、盛大、金山等10家企业中标,信息产业部将为此拨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中标企业在规定时间开发网络游戏通用引擎。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是国家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项专款,2004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共有包括软件、数字电视、集成电路等11个类别79个项目,其中重点招标项
目共有包括网络游戏开发平台等在内的19个项目,这也是网络游戏首次被列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

  据悉,此次列入信产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招商项目的网络游戏项目名为“网络游戏开发平台项目”,主要任务是开发网络游戏通用引擎,据业内人事猜测,该引擎的类型可能是3D的MMORPG引擎,未来该引擎将提供给国内网络游戏公司开发网络游戏。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网络游戏公司参与了此次竞标,根据信产部公布的名单,最终共有10家企业中标,他们被分成3个课题组,即:第一组为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宏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第二组为北京金山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电子科大科园留学生科技创业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中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组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侠客行网络技术公司、北京紫虹风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据了解,每个课题组均要完成一个通用引擎的开发,这样做的目的是规避开发风险,保证通用引擎开发能够准时完成。据知情人士透露,信产部对网络游戏开发平台项目的总拨款大约为1000万元人民币,每个小组将获得300万-4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基金。

  据信产部公示消息,本次招标工作于2004年7月开始,9月8日至10日,信息产业部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分成8个专家组进行评审,11月9日,信息产业部召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了最终的中标单位,据悉各中标的网络游戏企业已于近日得到信产部通知并开始合同细节的审核,预计在2月4日前完成签约。按照信产部的要求,签约后各个小组将开始项目的执行,2005年12月30日前各小组应完成项目并提交验收,验收期约为2个月,2006年初验收组将出具验收报告,届时整个项目完成。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信产部官员称将加大力度扶持网游等行业发展 (2004-12-09 11:22)
图: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副司长丁文武在高峰论坛上讲话 (2004-10-04 10:23)
娄勤俭:大力开发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游戏产品 (2004-09-17 08:48)
网络游戏被列入信息产业部基金重点招商项目 (2004-09-15 09:48)
信产部3.5亿招标 网游和Linux成亮点 (2004-09-11 14:57)
信产部调查显示 网游技术岗位人才缺口高达60万 (2004-08-19 12:56)
信产部为网游正名 网游春天来临 (2004-07-22 18: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