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承认决策失误欲将PSP变随身听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7 17:14 青年时讯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总裁久多良木健于近日表示,由于过于担心音乐和娱乐内容方面的版权问题,索尼错失了MP3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大好商机。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是日本电子巨头索尼的视频游戏部门。

  久多良木健表示,过去几年内包括他在内的很多索尼员工都希望公司能够尽快推出类似苹果iPod的电子产品,但是这家日本公司自己也有音乐及电影事业部,由于担心其版权
利益受损,索尼迟迟没有迈出这一步。不过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有所改观,索尼各大部门已经开始合作,希望尽快推出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新产品。久多良木健说:“目前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刚刚起步。”久多良木健有“PlayStation之父”的美称,同时他也是未来索尼公司领导人的热门人选。

  索尼高层通常很少公开批评公司的版权政策,但此次久多良木健却明确承认公司决策失误,并批评娱乐部门由于过于担心版权问题导致在市场上失去先机。索尼的音乐播放器最初并不支持MP3格式的音乐文件,同时也只能播放索尼自己的格式文件,这种格式名为Atrac。久多良木健表示:“我们必须找回公司发展的原动力,那就是挑战和创新。”

  这家曾以随身听Walkman风靡全球的电子巨头最近的光芒黯淡了不少,无论利润还是市场份额都在不断流失给亚洲一些廉价产品厂商。久多良木健表示,新的掌上游戏机PSPPlayStationPortable将会逐渐成为一个欣赏音乐及电影、玩游戏的全球性平台。

  索尼打算开放其PSP上所使用的UMD光盘系统格式,以便其他公司能够利用其来生产产品。UMD是有保护盒包装的2.4英寸光盘,磁盘容量是1.8GB,原来是用于PSP上的游戏,但现在已经制定出存放游戏、电影和音乐的规格。索尼将会让其他公司使用该技术的电影及音乐衍生品,以便他们能生产支持UMD的多媒体播放器,而索尼会保留游戏格式,避免其他公司开发竞争性游戏产品。四月/综合整理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索尼PSP12月12日震撼上市

 相关报道
索尼PSP游戏机周出货量超出任天堂DS一万部 (2005-01-27 14:00)
光荣单独推出PSP专用收纳携带包(图) (2005-01-26 14:41)
6%PSP按键失灵 索尼高层拒绝道歉 (2005-01-26 12:36)
PSP普及推动记忆棒价格争夺战(图) (2005-01-25 13:25)
受PSP需求影响记忆棒打响价格战(图) (2005-01-25 07:25)
SONY开放UMD标准 未来PSP盗版将横行 (2005-01-24 11:04)
PSP销量稳定 索尼领导决定将其变成手机 (2005-01-21 12: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