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海外传真 > 正文
中国打击盗版游戏 引发国外电竞恐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7 11:2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日前新华网消息《FIFA2005等50种非法电子游戏上清查收缴名单》,名单中包含了《FIFA2005》、《恐惧杀手(Painkiller)》等电子竞技项目游戏。由于语言上理解的歧义,国外知名电子竞技网站在转载新华网该新闻英文版本时均认为该项游戏在国内被完全禁止。消息公布后,在这些国外网站引起激烈讨论,其中抱打不平者有之;幸灾乐祸者有之;纯看热闹者有之,当然也有部分中国网友解释前因后果希望尽快平息这次由误会引起的争论。

  SK-GAMING相关新闻(中国禁止50款游戏)原文翻译如下:

  据中国媒体消息,中国政府将把50款游戏列入被禁名单,而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年轻人免受色情和暴力的毒害。部分被禁游戏名单:

  神话时代:巨人(Age of Mythology: the Titans )

  模拟人生2(The Sims 2)

  Manhunt

  FIFA 2005

  越南战场(Battlefield Vietnam)

  恐惧杀手(PainKiller: Battle out of Hell)

  越南冲突(Conflict Vietnam )

  Vietcong: Fist Alpha

  Devastation.

  而这已经不是中国第一次对游戏、电影和书籍下达禁令。实际上他们从1989年就开始了禁止非法和色情出版物的工作。

  这一决定的出台很有可能扼杀了中国选手训练的机会和预计于下半年举行的CPL2005世界巡回赛中国站(主要比赛项目为Painkiller,奖金$50000美元)


  Gotfrag相关新闻(CPL中国陷入危机)原文翻译如下:

  刚刚起步的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受到一次沉重的打击。中国政府下令禁止50款游戏以及26家非法出版商,不幸的是在这份名单中包括CPL世界巡回赛的主要项目恐惧杀手:杀出地狱(Painkiller: Battle out of hell)。这无疑是给原本精心策划的CPL世界巡回赛方案出了个大难题,不过由于翻译的含糊不清也许还有转机。

  CPL官方决心不会让这一决定破坏他们的计划。CPL总裁Angel Munoz说“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进行了交涉,他们也愿意网开一面。然而,如果最终中国政府不能同意,我们也完全可以把比赛改在亚洲其他国家进行。”虽然CPL还没有给出更多细节,不过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北将是最有可能的替补。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尽快表明立场,放CPL通行。


  据悉,新华网报道原文中所指的被禁产品 《FIFA2005》应为该游戏的盗版出版物,并非完全禁止此款游戏,关于此事对电子竞技赛事的影响,我们将继续为广大网友关注,并在第一时间送上几大赛事的最新动态。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冬季锦标赛

 相关报道
CPL世界巡回赛 全球最大电竞赛事 (2005-01-26 17:01)
CAL-I第13赛季第4轮比赛最新战况 (2005-01-26 15:17)
CS:S时候未到 CPL西班牙站改用1.6 (2005-01-25 17:19)
参赛WEG分身乏术 GamerCo遭CAL除名 (2005-01-24 17:30)
CAL-I第13赛季第3轮比赛最新战况 (2005-01-24 15:22)
CPL公布2005夏季锦标赛更多细节 (2005-01-19 18:04)
CAL-I第13赛季第2轮比赛最新战况 (2005-01-19 11:00)
CAL-I第13赛季第1轮 3D险胜卫冕冠军 (2005-01-14 14: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