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产业数据 > 正文
沉迷影视游戏 三千万儿童患情绪障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6 11:37 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教育部关工委提供的资料显示,在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患病呈明显上升趋势。

  记者从25日召开的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儿童行为问题检出率在6%至22%之间。

  专家分析,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儿童过度沉溺于恐怖片、武侠片、电脑游戏甚至色情片导致性格缺陷;家长过高的期望值使儿童身心负担过重;家庭经济突变,给孩子带来不安定的情绪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指出,除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需要进一步关注外,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面临着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社会文化环境需要进一步优化等新情况新问题。

  据了解,为了更好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国妇联等单位在2004年对两年前制定的“中国小公民道德计划”进行深化,推进小公民道德建设进家庭、进社区和校外活动场所,又适时推出了“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顾秀莲表示,这两项活动都是从不同角度引导和帮助儿童和家长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将它们放在一起,有助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瘾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致网瘾专家陶宏开教授:找对症再下药 (2005-01-26 10:23)
评论:戒网瘾专家找陈天桥干什么? (2005-01-25 10:13)
高校周边网吧人满为患 众多学子被吞噬 (2005-01-24 16:17)
7%青少年存在网络依赖 13名青少年试戒网瘾 (2005-01-24 10:47)
青年上网花光钱财 为凑路费竟偷同学手机 (2005-01-21 12:42)
无法忍受身陷网络痛苦 24岁青年自断手指戒网瘾 (2005-01-20 16:09)
心理专家:戒除“网瘾”还须对症下药 (2005-01-19 19:47)
专家长谈两个小时 五年网虫戒网毒 (2005-01-19 10:28)
“网瘾”是否如“毒瘾”一药可除 (2005-01-17 17:35)
全国九千万网民青少年占八成多 (2005-01-17 17:16)
让孩子远离网瘾行动1月16日在京启动 (2005-01-17 15: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