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单机市场4年缩水60% 游戏商被迫思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5 17:58 天极yesky
  作者:天极 编辑:laochan

  “虽然单机游戏市场的总量不断萎缩,但这并不是需求减少造成的,”寰宇之星副总经理傅思建认为,“新产品的供应不足造成了单机市场连续4年不断下降,实际上现在的单机市场是供不应求的”。

  供应减少造成市场萎缩

  据IDC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单机市场收入为1亿元人民币,这比2001年时2.8亿的市场规模下降幅度超过64%,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单机游戏公司老总表示,2004年我国单机游戏市场的实际收入比IDG数据还要少,他表示“起码还要来个对折”,如果以此计算从2001到2004年的4年中,我国单机市场总额缩水超过80%。

  对于单机市场缩水的原因,业内的看法较为统一,大多业内人士认为新品减少,市场供应量不足是造成市场总量萎缩的主要原因。据IDG报告显示,2004年我国共有116款单机新品上市,这比2003年减少了78款,降幅为40%、较2002年减少281,款降幅为70%。据傅思建介绍,“两年前的市场上,每月能出20-30个新产品,几乎每天都有新品面市,现在每月大约出3-5个新品,应该说需求是存在的,但现在是供不应求了”。

  单机游戏供应不足是由于很多企业都不再做单机游戏。目前,虽然有一些老牌开发公司仍然在开发单机游戏,但他们几乎都在网络游戏上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这使得很多单机产品的研发进度受到了影响。金山、目标、象素等较大的单机游戏开发商近期已经不再发展单机,此外大多小工作室也都转向开发网游。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