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父母借钱买电脑 竟成儿子游戏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0 14:10 龙虎网-金陵晚报

  【龙虎网讯】父母为让上大学的儿子学习方便,不惜四处举债买来了电脑,但现在这昂贵的电脑却成了儿子沉迷网络游戏的玩具。昨天,南京某高校陈老师痛心地说:“父母的苦心,孩子为啥不珍惜?”

  小魏于去年9月从老家徐州考入南京某高校。刚入学的时候,他始终不忘父母的“重托”,学习非常用功,常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后来,因学习的需要,同学都买了电脑
,开始他也很体谅“种大田”的父母,没有向他们提出买电脑的事情。接着同学间兴起了电脑游戏——CS,这令生性好奇的他有点坐不住了。为了自己也能“过把瘾”,有的时候他就和别人“商量商量”来体会游戏的刺激。时间一长,买电脑的同学越来越多,小魏不想再看玩电脑时别人给他的“脸色”,决定以“学习”为由向父母要钱。每年只有千余元收入的父母收到儿子的信后,怕影响儿子学习,不敢怠慢。第二天就向亲戚朋友借来4000元连同家里的1000元,迅速汇给小魏。小魏一拿到钱,迫不及待地买来电脑。随后一有空,他便玩电脑游戏CS。

  前天晚上,小魏的同学都在为第二天考试用功看书,但他却仍躲在宿舍角落玩游戏。此时,班主任陈老师推门进来,谁知“痴迷”的小魏竟浑然不知,陈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小魏在老师严厉批评下写了一份“检查”。

  作者:武晓宇 陈振东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中学生玩游戏三天四夜进家门昏倒在地 (2005-01-19 19:41)
虚拟一代 网络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形态 (2005-01-18 18:03)
黑心网吧老板骗小学生用书本费抵债 (2005-01-14 17:49)
高校大学生放假不回家 留守校园玩网游 (2005-01-14 14:59)
调查显示:高校老师网络应用能力不如学生 (2005-01-12 17:48)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2005-01-12 16:40)
评论:上海71名大学生被退学引争议 (2005-01-12 14:03)
大学生连打10天网络游戏后突然晕倒 (2005-01-11 18:24)
黑网吧开在校门口 趁午休赚学生钱 (2005-01-11 11: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