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2004年美国视频游戏进入成熟期 今年将迎来销售增长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9 10:2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2004年美国视频游戏产业的销售在没有新一代游戏机问世的大背景下,与上年基本持平。

  据市场调研厂商NPD集团称,美国视频游戏硬件、软件和配件的销售额2004年达到了99亿美元。2003年时的销售额是100亿美元。

  去年视频游戏软件的销售额达到62亿美元,其中《侠盗车手:圣安地列斯》发货量为510万拷贝,是最畅销的游戏;《光晕2》的发货量为420万份拷贝。两种游戏的发货量都远远超过了去年的《疯狂橄榄球2004》。NPD集团的分析师Anita Frazier在电话会议上谈到这次调查结果时说:“今年最畅销游戏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不包括PC游戏在内的游戏软件支出2004年为58亿美元,增长幅度为8%。

  娱乐软件协会的总裁Doug Lowenstein表示,考虑到这一代游戏机问世已经4年了,新一代游戏即将问世,游戏软件的销售表现得相当好。他说,游戏软件支出的增长出现在新一代游戏机硬件问世的前夕,这意味着视频游戏市场的成熟。只有娱乐产业在过去的十年里实现了连续的增长。

  在NPD集团的游戏销售排行榜上,Xbox游戏机保持了第二的位置。在最畅销的10款游戏中,有6款在市场领先的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2游戏机上运行,3款是Xbox游戏,其余的1款是任天堂的GBA游戏。

  据NPD集团称,2004年游戏硬件由于在价格方面的激烈竞争和圣诞销售旺季期间供货短缺,导致销售下滑了27%。 由于任天堂公司推出了DS游戏机,便携式游戏硬件和软件的销售分别增长了9%和13%。 Lowenstein表示,随着索尼公司PSP游戏机在海外市场上陆续推出,估计今年便携式游戏产品的销售将持续增长。

  (蓑笠翁编译)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2004中国游戏行业大盘点

 相关报道
2004年12月全球游戏软件销售榜 Take-Two一支独秀 (2005-01-14 13:28)
《魔兽世界》主宰北美假日软件销售市场 (2005-01-12 17:14)
网游产业销售收入今年预计达35亿元 (2005-01-12 10:04)
欧洲销售惨淡 任天堂主机面临失败 (2005-01-07 12:16)
统计显示11月美国视频游戏销售额增长11% (2004-12-13 09:37)
北美NDS感恩节首周销售量突破50万台 (2004-12-03 14:50)
《侠盗飞车》热销美国销售量上升50% (2004-11-15 15:34)
微软巨资促销《光晕2》首日销售破$7500万 (2004-11-09 12: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