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全国九千万网民青少年占八成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7 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440万青少年成了IAD患者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北京青年报》报道:根据相关调查和科学推算,患了“网络成瘾”的青少年全国至少有440万。今年17岁的阿洋是个网迷。去年“五一”长假的七天七夜,阿洋就一直在网吧上网玩游戏,不“浪费”一点时间,饿了吃泡面,渴了喝矿泉水,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下。就在阿洋在网上“周游列国”的时候,他妈妈正在当地众多的网吧里挨
家挨户地找他,要不是最后找到了阿洋,他妈妈就轻生了。像阿洋这样的青少年,被认定为是“网络成瘾(IAD)”患者,主要表现就是对网络操作时间失控,而且随着乐趣的增加,欲罢不能,难以自拔。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04年7月,我国登记注册的网站已有62万家,上网人数达到9000多万,其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82%,未成年人占17.3%,但至今未有全国范围的IAD统计数据。据美国心理学年会报告有关研究统计,上网人群中IAD的比例约为6%。按照这个标准,我国青少年上网成瘾的数量则至少在440万人以上。(邓兴军)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瘾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让孩子远离网瘾行动1月16日在京启动 (2005-01-17 15:23)
团中央等开展行动帮助青少年文明上网远离网瘾 (2005-01-17 09:47)
北京图书大厦将举行戒除网瘾专家讲座 (2005-01-14 10:09)
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网瘾青年誓别游戏 (2005-01-11 18:13)
沉溺网络降智商 部分网虫智力下滑严重 (2005-01-07 17:36)
北京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者高达14.8% (2005-01-07 15:38)
关注戒除网瘾 专访戒网专家陶教授(图) (2004-12-31 18:52)
网瘾少年从新西兰回国为戒网瘾(图) (2004-12-30 17: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