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台湾游戏公司将故宫国宝引入电脑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3 18:0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台湾消息:台湾故宫博物院将典藏文物融入线上游戏,开发“神器活现”3D线上电脑游戏。故宫这项创举已进入测试阶段,未来电脑游戏玩家争相搜集的游戏宝物将是毛公鼎、青花蟠龙天球瓶等货真价实的国宝。

  台湾故宫拥有全球最丰富的中华文物典藏,但是对于青少年而言,却一直有着遥不可及的严肃形象。为了拉近与青少年的距离,故宫首创以典藏文物为故事背景、武器、装备
、道具等,设计一套全新线上游戏“神器活现”。未来线上游戏的同时,还能顺便认识这些无价的珍宝。

  故宫展览组指出,在委托环讯科技顾问公司设计游戏之前,故宫提供大量典藏文物,包括青铜器、玉器、书画等,供设计人员任意选用发挥。为了让游戏更有故事性,故宫并不限制必须使用有名的典藏。在“神器活现”中登场的故宫文物,包括青铜器、书画、玉器、陶瓷、珍玩等,种类非常多元。其中较知名的包括“清明上河图”、“鹊华秋色”、“墨玉猫”、“玉熊形尊”、“唐玄宗禅地玉册”、“青花蟠龙天球瓶”、及“毛公鼎”等。

  由于“神器活现”以3维立体(3D)画面呈现,所有场景与人物当然也都是3D立体造型,所有服饰、盔甲和武器都可以改变角色的外观,让场景中的每个角色看起来差异很大、自由度相当高。玩家还可以自行制造出许多有着故宫书画或是青铜器花纹的服饰盔甲。而角色手执的武器,当然也不能随便,全都是故宫珍藏的名剑,像“越王剑”、“无首剑”等,拿来铲除游戏中的妖怪格外有古代英雄的快感!(陈晓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游戏产业“主流”了吗 (2005-01-13 16:14)
04年国内休闲网络游戏产业调查报告出炉 (2005-01-13 11:25)
网络游戏技术创新中心落户五省市 (2005-01-12 13:10)
迪士尼拟扩大电玩游戏事业 不排除并购可能 (2005-01-12 12:00)
评论:网络游戏难道真的是毒蛇猛兽吗 (2005-01-11 13: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