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三方共筑网吧生态链 连锁网吧迎来新曙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3 16:56 eNet硅谷动力

  1月11日,英特尔针对网吧行业发布其全新网吧管理平台“英保通”的第二天,国内主流商用PC厂商浪潮电脑便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基于该平台的新一代网吧专用电脑——希望H800,迅速将Intel的新技术转化为可直接满足连锁网吧需求的终端产品。同时,浪潮电脑联合了上游供应商英特尔和产业终端的全国连锁网吧发展机构零度聚阵,以完整产业链的形式推出了网吧行业健康发展新模式——网吧生态链。浪潮北京公司副总裁、浪潮商用电脑事业部总经理黄刚表示:“‘网吧生态链’是一种全新的网吧行业发展理念,它将在聚合上中下游三
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促进网吧行业的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成为中国网吧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一种必然模式。”

  据悉,“英保通”技术是英特尔专门针对网吧行业开发的全新管理平台。采用该技术后,浪潮新一代网吧专用电脑具备了“快速系统安装、便捷的软件/游戏升级技术、资产监控和远程管理、系统安全维护”等四大特征,可为网吧业主解决诸如系统安装、硬件维护、软件升级、安全保障、资产管理、远程监控等一系列问题,大大提高了连锁网吧业主的经营管理水平。

  作为产业最终用户的代表,全国连锁网吧发展机构——零度聚阵文化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燕女士表示:“零度聚阵作为正式获得文化部批准的全国网吧连锁经营许可证的五家公司之一,致力于向广大加盟网吧提出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其中包括各种增值服务、便捷的应用技术、高效的管理平台等等,而这些必须通过强强合作,通过上中下游三方资源的整合来获得。浪潮电脑提出的‘网吧生态链’策略,无疑是当前推动网吧行业健康发展的最好的模式之一。”

  据了解,2004年政府针对网吧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为网吧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但作为一个初期产业,连锁网吧的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管理、资金、运营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制约着连锁网吧的发展。中国网吧行业如何走向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的道路,已经不仅仅是连锁网吧运营商的问题。

  正是基于这一点,浪潮电脑提出了“网吧生态链”的行业发展理念。浪潮电脑认为,在“网吧生态链”中,充分整合了上游厂商、方案供应商和连锁网吧运营商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了网吧产业链上各环节深层次的融合与贯通,三方循环促进发展,符合了各自利益的最大化,以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专家表示,只有网吧产业各环节充分合作,解决连锁网吧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才能促进网吧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航海世纪》网吧活动再掀风暴 高潮迭起 (2005-01-13 10:53)
沈阳学生伤人致死 祸首还是黑心网吧 (2005-01-12 16:40)
《水浒Q传》广州网吧封测新报名地址开通 (2005-01-12 16:38)
赛奥传媒网吧媒体事业部招聘人才 (2005-01-12 15:55)
目标《天骄II》全国帐号发放主题网吧名单公布 (2005-01-12 15:46)
侠义道新年公测加温 百万奖金网吧狂分 (2005-01-12 14:26)
《幸福花园online》上海网吧免费体验活动完美谢幕 (2005-01-12 1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