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网瘾青年誓别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1 18:13 重庆晨报

  

新浪游戏_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揣着与陶教授的合影 网瘾青年誓别游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周睿 摄影报道)在本月8日“拯救上网成瘾者”重庆报告会的现场,从贵州赶来的小于(化名)一家上台“挑战”陶宏开。昨日上午,小于在主动向爸妈写下不再玩
网络游戏的保证后,同父母一起登上了返程的火车。

  逃学打网游

  昨日上午,在菜园坝火车站候车室,1.86米的小于拿着一份8日的晨报,不停地和母亲魏明(化名)谈论着报纸上的陶宏开教授,他说其实这个“老头”很可爱,从老头嘴中吐出的话好像特别中听。

  “儿子有三年不愿意和我交流了,他总是认为自己什么都懂,他说起道理来比我还厉害!”魏明是贵州一报社的编辑,正在贵州大学读大三的儿子曾经伤透她的心。“他就是喜欢打各种网络游戏,而且不分昼夜地打,到后来连他自己想控制都不行了!”魏明称,目前,长期逃课的儿子已经处在退学的边缘。

  带希望回家

  本月8日上午的报告会上,小于一家三口,面对1400双眼睛,登上主席台和陶宏开教授进行了对话。当天下午,陶宏开教授和助手再次在下榻的宾馆里和小于进行了深谈。小于主动要求和教授合影。

  “他把心里话说出来之后,当着教授的面,向我们承诺,回家删除电脑上的网络游戏!”魏明说,8日晚,儿子主动向父母写了一份保证,并向陶教授打电话,要求成为贵州的第一名“戒网瘾”志愿者。陶教授愉快地答应小于,今年一定到贵州去找他。

  “此次来重庆,真是不虚此行!”这是上火车前魏明悄悄对记者说的话。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沉溺网络降智商 部分网虫智力下滑严重 (2005-01-07 17:36)
北京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者高达14.8% (2005-01-07 15:38)
关注戒除网瘾 专访戒网专家陶教授(图) (2004-12-31 18:52)
网瘾少年从新西兰回国为戒网瘾(图) (2004-12-30 17:53)
戒网瘾专家陶宏开质问网游巨头盛大 (2004-12-30 09:57)
网游族:当心网络成瘾综合症纠缠 (2004-12-29 13:50)
心理咨询师:孩子上网成瘾智商低 (2004-12-27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