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盛大陈天桥将正式出任Actoz董事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1 10: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近日表示,他将出任韩国游戏厂商、拥有炙手可热的线上游戏“传奇”版权的Actoz董事长一职。

资料图片: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

  去年底,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盛大网络公司已发布公告指出,盛大与韩国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出版公司Actoz软件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约29%的控股权。由于联想收购IBM的光芒太刺眼,两桩收购事件又几乎发生在同一时段,所以,盛大这一并购无形中被外界忽略。

  盛大原为Actoz软件游戏公司生产的游戏“传奇”在中国大陆的代理商,在“传奇”走红中国大陆后,眼见利润多数落在Actoz手中,盛大心生收购Actoz股权的念头;加上盛大去年完成5起收购,当时在那斯达克股价又创新高,逾50美元(目前39.5美元),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陈天桥表示,1月13日,Ac-toz将在韩国召开董事会,他将正式出任Actoz公司董事长一职;盛大CFO李曙君也将出任Actoz公司董事。

  陈天桥说,盛大收购Actoz公司,与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一样,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产业链下游收购上游公司的一个成功案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网络收购ACTOZ股份

 相关报道
陈天桥证实多次接触世嘉 称尚未到收购阶段 (2005-01-07 09:56)
盛大陈天桥将出任韩国游戏厂商Actoz董事长 (2005-01-07 09:55)
陈天桥详解盛大IPTV战略 称会解救传统IT产业 (2005-01-07 09:35)
陈天桥可能在未来的中国产生大影响 (2004-12-02 15:01)
盛大陈天桥:融资压力太大至今心脏不好 (2004-11-24 09:42)
吴刚傍陈天桥打造“无线盛大” (2004-11-23 17:26)
当代网游的伦理与知本主义的精神 (2004-11-22 17: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