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8亿游戏币买账号被封 虚财交易无保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1 09:52 新闻晨报

  晨报服务提醒

  网站服务协议,你读了吗?在使用互联网提供各项服务的过程中,处处都有需要按“同意”键才能使用的服务。此时,请务必仔细阅读服务条款,发现不妥后,可选择及时放弃使用或向网站立即提出,对待追加条款也要及时作出判断。若接受条款,可留心将“服务须知”网页及以后的追加条款及时存档,以备发生麻烦后有据可查。

  “我用8.5亿游戏币向一个游戏玩家购买了一个账号,一个月后居然被封掉了。听游戏客服说,卖账号的上家向客服报称账号被盗,要求冻结账号,这个星期如果还不解决,我1000多元的装备就要被永久冻结在里面了。”经过多日等候处理未果,昨天杨先生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给晨报热线打来了求助电话。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年前就开始玩名为《天之炼狱》的网络游戏,一年下来积攒了一些较为稀有的虚拟装备,若按网络上的人民币市价计算,这些虚拟装备可卖1000多元。去年11月下旬,他在游戏中遇到一位玩家“我好”,愿意卖掉正在使用的账户。“在网络游戏中,仅一个账号就可以表示你在游戏中的资历、等级,我就给了“我好”8.5亿游戏币买下了他的账号。”在杨先生看来,8.5亿游戏币并不算什么,用自己的虚拟装备在游戏内玩个几天就全都赚回来了。

  可在去年12月30日,使用新账号才一个多月,杨先生突然无法再登录“我好”给的新账号。他致电客服反映情况,却得知令账号被封的人正是“我好”。原来,“我好”向客服提供注册的原始资料反映,杨先生正在使用的账号是他的原账号,现在已被人盗走了。根据网络游戏的相关规定,客服人员承认“我好”为账号的真实主人。“我购买账号后,‘我好’向我提供了该账号的终身密码,拿到终身密码后,我就将除了用户名、身份证以外所有的信息登记过了,修改页面内用户名和身份证是无法修改的,难道凭这两个,客服就不承认我?”

  由于一直与“我好”使用网络联系,此时杨先生根本找不到理论的地方。可眼看两个星期快过了,按照游戏规定,用户报失两星期后不到游戏公司处理账号,该账号将永久被封,杨先生焦急万分,但“我好”迟迟不肯露面。

  昨天,记者联系到天之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之炼狱》的客服,工作人员董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情况,该账号的主人就是“我好”,账号内的所有虚拟财产皆属于“我好”,公司无权擅自处理账号内的虚拟装备。除了与“我好”尽快取得联系,杨先生也可以立即报警。

  董先生说,在网络游戏的注册与游戏过程中,运营商处处在提醒玩家不要进行无保障的私下交易。尽管如此,私下交易的情况仍屡禁不止。若杨先生所述情况属实,就属于比较明显的私下交易受骗的情况,因为《天之炼狱》官方主页上“修改注册信息”的说明中已告知玩家,需要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连同原始注册的资料一起传真至客服。因为只有这两项信息无法自行修改,而只有通过这种方法,天之图公司才得以保证真正用户的利益。但记者了解到,杨先生表示对这些规定、说明并未仔细阅读。

  作者:晨报热线 记者 邹颖琦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公安部门提醒玩家警惕虚拟财产被窃 (2005-01-05 14:30)
几十万网游装备被盗 专家建议可向法院起诉 (2004-12-24 14:09)
货币贬值玩家流失网游世界遭遇通货膨胀 (2004-12-23 10:30)
评论: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终审判决 (2004-12-20 17:30)
北京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最终玩家胜诉 (2004-12-20 10:06)
虚拟财产两行血泪为谁流 虚拟保护有说法? (2004-12-11 13:31)
运营商自卖网游装备 遭到重庆网吧集体封杀 (2004-12-10 10: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