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15岁初中女生迷恋网络游戏 每月花费上千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0 17: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神情凝重的父母伏在桌上,认真记录着心理医生的讲话;身边的女儿东张西望,不时偷笑……昨天,在早报和市心理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戒除网瘾的讲座现场,记者看到上面这一幕。

  这名偷笑的女孩名叫丽丽(化名),今年15岁,在一家私立学校读初三,因为迷恋网络而刚刚休学一个月。丽丽的母亲已经辞职在家专门陪着女儿,她的父亲也放弃了出国办

  公司的机会。丽丽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因为丽丽在家上网,他们家的话费已经由每月七八十元猛涨到1000多元。前天,丽丽趁着出门买东西的机会,给她的好朋友发出“求救”短信,向同学借钱,又在网吧泡了6个小时才回家。

  “我们现在拿她实在没办法了。”丽丽的父亲说,因为女儿将所有的心思放在网络游戏、聊天上,对学习没有一点兴趣,每天不上网就像“丢了魂”一样。父母曾带着丽丽看过心理医生,也没有起到效果。昨天,他们费劲口舌,丽丽才同意一起来参加讲座。(记者聂向锋)

  人物对话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丽丽,她的想法让旁边的父母吃惊。

  记者:在讲座过程中,我注意到你一直在偷笑,为什么呢?

  丽丽:你们讲的道理我都懂,但有什么用呢?

  记者:那你今天为什么来这里?

  丽丽:给他们(父母)一个面子,其实我来不来都没有意义。

  记者:你上网都做什么?丽丽:玩游戏、聊天。记者:你不上网会很难过吗?

  丽丽:当然,如果不上网,我就会觉得少了很多东西,而且不上网,我又能干什么呢?

  记者:比如和父母聊天、读书。

  丽丽:我不愿和他们说话,他们经常伤害我的自尊,他们和我说话总是带着命令的口气,只有在网上,我才能找到成就感。

  记者:母亲为了照顾你,连工作都辞掉了。

  丽丽:别把责任推到我身上,我可不愿意他们整天在家监控我。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只记网名不记真名 (2005-01-05 12:11)
清华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被学校开除 (2005-01-04 13:39)
元旦期间未成年人沉迷疯狂游戏 (2005-01-04 09:48)
沉迷网络游戏赌博 抢完钱还想炸楼 (2004-12-29 15:47)
大学生沉迷网络荒废学业被学校亮红牌 (2004-12-28 17:32)
醉酒家长因儿子沉迷上网管教无效一怒砸毁网吧 (2004-12-13 13:00)
丈夫沉迷网络游戏 妻子已无计可施 (2004-12-09 15:29)
儿子沉迷电脑游戏母子关系严重告急 (2004-12-02 13:25)
状元儿子在大学沉迷网吧 伤心父亲写下诀别书 (2004-11-29 10:43)
沉迷上网难阻止 亲妈绑儿当街示众 (2004-11-23 13: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